網頁

2013年10月19日 星期六

柳丁花

        柳丁花: 田園中春日香氣之一,柳丁花也正要開放中。之前不久才把田園中柳丁樹上金黃色的果實摘下(成熟了不摘下來,果實內會慢慢的失水,且影響植株發育與下年之開花結果),存放慢慢食用,但現在很快又開花了,等結了果實又慢慢成長等到秋天之際成熟,我看了農民曆今年潤五月,也許節氣又會慢了點,否則早在過年前可能柳丁樹上還有柳丁果未採摘,就有柳丁花朵在開了。
         其實白色的柳丁花很香也很美,只是它開花時柳丁樹葉也茂盛,所以其花朵並不顯眼而已,但花香是藏不住的,有一點風或接近柳丁樹就能聞到花的清香,結果後可欣賞果實之成長,最後由綠變黃,成熟時採摘吃食柳丁果,柳丁果樹容易種植,自己吃可不用講求賣相、自然香甜最好,可以不噴農藥就有收穫,是很好種植栽培的水果之一。今拍照記錄分享。

98.2.11日 柳丁花


柳丁花


柳丁花



柳丁花



柳丁花


柳丁花


柳丁花


柳丁花----右邊已開完花.花瓣脫落之柳丁果


柳丁花之大小


柳丁樹----96年冬至時種的柳丁樹.今年就開花了.但樹還太小.不能留果.以免影響植株之發育生長.


努力耕耘、等待、收穫?: 努力耕耘、等待、收穫?
星天牛: 星天牛    桑天牛
柳丁花香 柳丁  柳丁花香
施肥 施肥

鋼琴- (理察克萊德門) 花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