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9月26日 星期四

種鳳梨

        種鳳梨鳳梨是夏季中很好的水果之一,若作成鳳梨酵素更是全年可以飲用。
        但目前要在市面上購買到不施農藥、殺草劑或生長激素(賀爾蒙)的鳳梨實在太少了,而一些市售的甚麼鳳梨書(酥)的原料就?。其次要買到原味的鳳梨-較具有鳳梨味道香味的鳳梨也很難,目前都是改良的如甚麼金鑽等品種,做鳳梨酵素還是原味的鳳梨風味較香
         因為太太每年都會做 一兩 甕鳳梨酵素,因此心想就在田園中選一處向東日照充足之地來種植一些鳳梨,於是今年的夏季(約節氣大暑-大暑是正常鳳梨出產之旺季)就向隔壁村在路邊賣鳳梨的農人,要了一些鳳梨果實尾端的芽,回田園中置於地面上讓其生根後,這兩天整地後種植了約250-種下了希望
         也許以這種鳳梨的果實尾端的芽來種植會成長得比較慢,種植後要照顧除草、施肥到後年102年的夏季才能結果收成。
        今天(100.10.12日)在要種植鳳梨整理其苗株時,在其一株鳳梨苗株的葉片上發現到一個可愛的細腰褐泥壺蜂泥壺巢,其泥壺巢尚未封口,看起來更像泥壺甕小巧可愛,亦拍照記錄如下:

100.10.12日田園中選一處向東日照充足之地來種植一些鳳梨

2
田園中選一處向東日照充足之地來種植一些鳳梨


上方2株大株的鳳梨是去年99年種植的-要到明年101年夏季才可能結果收成,而左下方3株鳳梨果實之尾端芽是今年要種植的苗株...

4
田園中去年99年種植的鳳梨植株,要到明年101年的夏季結果收成...

後記:101.04.16日上方第4張照片的鳳梨植株已經開花了


後記:101.04.16日上方第4張照片的鳳梨植株已經開花了

今天(100.10.12日)在要種植鳳梨整理其苗株時,在其一株鳳梨苗株的葉片上發現到一個可愛的細腰褐泥壺蜂之泥壺巢

細腰褐泥壺蜂之泥壺巢

細腰褐泥壺蜂之泥壺巢


細腰褐泥壺蜂之泥壺巢


細腰褐泥壺蜂之泥壺巢之大小

後記:細腰褐泥壺蜂


後記鳳梨(含苗株-鳳梨苗株:要拿來種植鳳梨的苗株有3種,1.從老株鳳梨植株靠頭部所長出之側芽-來栽植後長得最快及開花結果2.從老株鳳梨植株果實下方、長在鳳梨柄上之小果實芽-拿來栽植後、成長次之。3. 從老株鳳梨植株果實尾端之尾端芽-拿來栽植後、成長更次之。


後記:鳳梨(含苗株-)鳳梨苗株:要拿來種植鳳梨的苗株有3種,1.從老株鳳梨植株靠頭部所長出之側芽-拿來栽植後長得最快及開花結果2.從老株鳳梨植株果實下方、長在鳳梨柄上之小果實芽-拿來栽植後、成長次之。3. 從老株鳳梨植株果實尾端之尾端芽-拿來栽植後、成長更次之。


後記:鳳梨(含苗株-)鳳梨苗株:要拿來種植鳳梨的苗株有3種,1.從老株鳳梨植株靠頭部所長出之側芽-拿來栽植後長得最快及開花結果。2.從老株鳳梨植株果實下方、長在鳳梨柄上之小果實芽-拿來栽植後、成長次之3. 從老株鳳梨植株果實尾端之尾端芽-拿來栽植後、成長更次之。


後記:鳳梨(含苗株-)鳳梨苗株:要拿來種植鳳梨的苗株有3種,1.從老株鳳梨植株靠頭部所長出之側芽-拿來栽植後長得最快及開花結果。2.從老株鳳梨植株果實下方、長在鳳梨柄上之小果實芽-拿來栽植後、成長次之。3. 從老株鳳梨植株果實尾端之尾端芽-拿來栽植後、成長更次之。

附記:.使用生長激素種植的鳳梨?...影片載自LINE…

部落格中有關細腰褐泥壺蜂、美麗的泥壺蜂巢、黃胸泥壺蜂、稜腹泥壺蜂之愛、之記錄:

細腰褐泥壺蜂: 細腰褐泥壺蜂

美麗的泥壺蜂巢: 美麗的泥壺蜂巢  種鳳梨(細腰褐泥壺蜂之泥壺巢未封口)

美麗的泥壺蜂巢2: 美麗的泥壺蜂巢2  美麗的泥壺蜂巢3 美麗的泥壺蜂巢4 美麗的泥壺蜂巢5

斑節細腰蜂: 斑節細腰蜂

黃紋細腰蜂(雌): 黃紋細腰蜂(雌)

細腰蜂之二: 細腰蜂之1  細腰蜂之2

眼蠅之一? 眼蠅之一?

黃胸泥壺蜂: 黃胸泥壺蜂 黃胸泥壺蜂與尺蠖蟲

虎斑泥壺蜂:虎斑泥壺蜂 虎斑泥壺蜂築巢

褐胸泥壺蜂巢?褐胸泥壺蜂巢?

棕泥壺蜂築巢 棕泥壺蜂築巢

稜腹泥壺蜂之愛: 稜腹泥壺蜂之愛1  稜腹泥壺蜂之愛2 稜腹泥壺蜂之愛3稜腹泥壺蜂(雄蜂)2

野外活動認識蜂類螫傷問題: 野外活動認識蜂類螫傷問題

椰棗 椰棗    照顧生命之樹?
冬日之蜜源植物: 冬日之蜜源植物


健康食材?(無言的山丘) 健康食材?2(無言的山丘)
為什麼11不等於2 : 為什麼11不等於2
不要告別-鳳飛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