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2月24日 星期三

套索陷阱之製作4


試作布農族踏桿套索陷阱之施作...
        套索陷阱之製作4:最近看到原住民族電視台-ari ari 一起回家吧!介紹台東武陵部落布農族的Biung王宏恩,回台東縣延平鄉布農部落,節目中由布農族的獵人示範了布農族的狩獵技巧中踏桿套索陷阱之施作,在施作踏桿套索陷阱制滑機-小木棒的ㄇ字形制滑機的卡門時,是採用釘立兩根有鉤的小木柱再以鉤住1根小橫木,成為套腳踏桿套索陷阱制滑機-小木棒的ㄇ字形制滑卡門。
        今天試作探討台東縣延平鄉武陵布農部落中布農族踏桿套索陷阱之施作材料與技巧如下
        在野外求生中找尋食物時,也許可以先考慮以植物及真菌類為食物後,再考慮到以容易捕捉到的動物食物。而不得已求生之際才為之(但最好還是應事先認識了解有關野生動物保育法之相關規定--野生動物保育法 中華民國七十八年六月二十三日 公布實施http://law.moj.gov.tw/LawClass/LawAll.aspx?PCode=M0120001動物保護法-動物保護法 http://law.moj.gov.tw/LawClass/LawAll.aspx?PCode=M0060027 (中華民國八十七年十月十三日立法院第三屆第六會期第五次會議通過 87.11.04華總()義字第8700224370號總統令與民國1000629日之修正)之公布實施。)
         套索陷阱之製作是以利用野外簡單可得材料-樹枝藤蔓(或鞋帶)來施作套索陷阱但野外也許一下子不好找到,好的材料來施作套索陷阱制滑機-小木棒的ㄇ字形制滑機的卡門可採用釘立兩根有鉤的小木柱再以鉤住1根小橫木成為踏桿套索陷阱中套索上所綁的制滑機-小木棒的ㄇ字形制滑的卡門。
        在施作啟動套索陷阱時之安全注意事項在啟動設置中應特別注意,可能不小心會遭滑掉的套索上所綁之制滑機-小木棒打傷到眼睛...


台東縣延平鄉武陵布農部落中布農族踏桿套索陷阱之施作材料:1.兩根有鉤的小木柱2. 2根小橫木3. 2小木棒當踏桿4.套索與彈力樹枝幹


啟動中的布農族踏桿套索陷阱...這種踏桿套索陷阱以捕捉2腳之動物為主...


啟動中的布農族踏桿套索陷阱...採用釘立兩根有鉤的小木柱再以鉤住1根小橫木成為踏桿套索陷阱中套索上所綁的制滑機-小木棒的ㄇ字形制滑的卡門。
注意啟動時套索要從制滑機-小木棒鉤住的小橫木上方通過再置於2支踏桿上...


啟動中的布農族踏桿套索陷阱...採用釘立兩根有鉤的小木柱再以鉤住1根小橫木成為踏桿套索陷阱中套索上所綁的制滑機-小木棒的ㄇ字形制滑的卡門。


啟動中的布農族踏桿套索陷阱...採用釘立兩根有鉤的小木柱再以鉤住1根小橫木成為踏桿套索陷阱中套索上所綁的制滑機-小木棒的ㄇ字形制滑的卡門。


獵物觸動啟動中踏桿套索陷阱後被套住情形(以手套代替獵物)

附記:
踏桿套腳陷阱


部落格中有關求生基本技能中食物的取得、捕鼠器、…之記錄:求生求生基本技能中食物的取得: 求生基本技能中食物的取得 野外求生 野外活動須知 

千年芋與姑婆芋:千年芋與姑婆芋

求生基本技能中水的取得 求生基本技能中火的取得

套索陷阱之製作套索陷阱之製作 套索陷阱之製作2 套索陷阱之製作3 套索陷阱之製作4 套索陷阱之製作5 套索陷阱之製作6

石板塊陷阱?之製作捕捉鼠輩:石板塊陷阱? 賽德克族勇士的石板陷阱 東南亞的石板塊陷阱? 

認識現代新式「山豬吊」陷阱 

傳承?回憶那一把番刀:傳承?回憶那一把番刀

捕鼠器:捕鼠器  鼬獾(臭羶狸仔)  

捕鼠:捕鼠 刺鼠? 台灣灰鼩鼱? 小黃腹鼠 巢鼠之幼鼠?

巢鼠之幼鼠?2 玄鼠(家鼠、屋頂鼠)? 臺灣鼴鼠(悶鼠)2 

臺灣鼹鼠(悶鼠)  臺灣鼹鼠(悶鼠)3 赤腹松鼠 赤腹松鼠2

闖入房舍的老鼠 鬼鼠

消失中的臺灣野兔 :消失中的臺灣野兔臺灣野兔危害農作物?

認識環保:認識環保

採刺竹筍(有關刺竹之竹枝):採莿竹筍

部落格中有關白鼻心、…、、野狗危害之一、…之記錄:

田園中的石虎 白鼻心

白鼻心的幼獸 穿山甲 鼬獾(臭羶狸仔)

野狗危害之一: 野狗危害之一 流浪狗的傑作?


鄧麗君 原鄉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