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3月14日 星期六

台灣厲椿象


台灣厲椿象
        台灣厲椿象:昨天(104.3.14日)在田園中的菜園裡第一次觀察到這隻椿象,經拍照後上網比對圖片,好像是肉食性的台灣厲椿象,在田園中可以幫忙農人捕食刺吸一些啃食農作物莖葉之鱗翅目的幼蟲,是半翅目椿象中農人視之為益蟲之一記錄如下
       台灣厲椿象小檔案資料載自嘎嘎昆蟲網:http://gaga.biodiv.tw/9701bx/in5.htm台灣厲椿象 Eocanthecona formosa (Horváth, 1911)
        台灣厲椿象 (椿象科)體長10-15.5mm,頭、胸背及小盾片金綠色具凹陷的坑洞,前胸背板側緣具黃褐色的邊線,側角具黑色刺突,端部略為分叉,小盾片末端有一枚黃色的大圓斑,革質翅黑褐色,前腳腿節近端部有1枚棘刺,觸角末2節基部黃色。本屬4種,本種又稱福爾摩沙厲蝽、蓬萊厲椿象,分布於低中海拔山區,部分個體夜晚具趨光性。

台灣厲椿象


台灣厲椿象


台灣厲椿象


台灣厲椿象


台灣厲椿象-之腹面與刺吸口器....


台灣厲椿象-個體之大小...

部落格中有關椿象與小毛蟲椿象與尺蠖蟲、椿象之2之記錄:
椿象與小毛蟲: 椿象與小毛蟲
椿象與尺蠖蟲 椿象與尺蠖蟲
椿象與尺蠖蟲2: 椿象與尺蠖蟲2
椿象之1:椿象之1
椿象之2 椿象之2
椿象之一?: 椿象之一?
柑橘角肩椿象(半翅目椿象中農人視之為蟲之一):柑橘角肩椿象
水螳螂:水螳螂
狹巨緣椿之愛:狹巨緣椿之愛
陳盈潔-海海人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