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7月3日 星期五

長尾南蜥的卵

長尾南蜥的卵
    長尾南蜥的卵:今天(104.7.3日)早上在田園在切割昨天採割回來,放在田園中的一綑構樹嫩莖葉要餵魚時,發現一顆蠻大的蜥蜴蛋從構樹莖葉間滾出來,於是就把牠撿置在旁邊,繼續切割的工作,結果又滾出來一顆蛋,就這樣到整綑構樹莖葉切割完後,一共發現8顆蜥蝪蛋,真是出乎意外
    在切割構樹莖葉時,心想:1.這種蜥蝪蛋還蠻大的,一定是常出沒於田園房舍屋簷下活動,台灣石龍子科中體型最大者-長尾南蜥的蛋,因為長尾南蜥好像喜歡把卵產在落葉堆中讓其孵化。2.如果在野外求生時能找到這麼一窩蜥蝪蛋那就太棒了...

長尾南蜥小檔案(以下參載自網路)
英名 Long tailed skink; Long tailed mabuya
學名 Mabuya longicaudata
目名 有鱗目 (Order SQUAMATA)
亞目 蜥蜴亞目SAURIA
科名 石龍子科 (Family Scincidae)
是否為特有種 保育等級 
形態特徵 :背部顏色呈褐色,頭部兩側各具一寬黑帶,由吻端過眼延伸至尾基,背部各鱗片上常具二道不明顯之稜脊,具有鼻上麟與鼻後鱗。軀幹長可達12.5公分,尾長可達吻肛長之兩倍以上,為台灣石龍子科中體型最大者
棲地 :闊葉林、混生林、草原、墾地、溝渠
台灣分布: 主要分布於南部及台東地區,蘭嶼及綠島亦有發現記錄。
食性: 以昆蟲及其他小型無脊椎動物為食

長尾南蜥的卵

長尾南蜥的卵

長尾南蜥的卵

長尾南蜥的卵


之前記錄的-長尾南蜥長度大小.(其頭尾長度已超過30公分以上)

部落格中有關長尾南蜥、箕氏攀蜥、臺灣地蜥、麗紋石龍子、記錄:
長尾南蜥:
 長尾南蜥
臺灣地蜥 臺灣地蜥
麗紋石龍子: 麗紋石龍子(幼蜥)
印度蜓蜥: 印度蜓蜥
簡易切割器簡易切割器
求生案例之三: 求生案例之三
安娜-林淑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