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6年4月27日 星期三

路上撿到鼈(鱉)


野生的鼈()...
    路上撿到鼈():今天(105.4.27日)下午13:30時開車路過南投往中寮鄉的139道,接近韃仔彎的溪邊道路上,發現一隻算大個體的鼈()在馬路上爬行,基於怕牠被來往的車子壓到,於是路邊停車,以腳將其移到路邊,一腳輕踏其背後,以徒手(基於上一次研究練習徒手抓鼈()技巧後,抓技已相當熟練,不怕被咬到)將牠抓起置於車上飼料袋內,帶回田園中拍照後,野放至田園的池塘中
   ()小檔案 (資料載自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臺灣野生動物資源調查手冊2-臺灣兩棲爬蟲動物P105)     
    ():Trionychidae學名:Amyda sinensis Wiegmann)英名:Soft-shelled turtle俗名:甲魚     
    特徵:體背部為灰橄欖色,腹面灰白帶紅,體表面被有柔軟之皮膚而無角質盾板,背腹甲之間以韌帶及軟骨相連接,前後四肢趾間均有蹼,只有內側三趾具有爪,頭狹長、吻端突出,為一短管狀,頸甚長而能縮入甲內,有一短小尾巴,比一般烏龜要短。
    生態習性:生活在河流、水稻田、池沼之中,為肉食性生性貪婪好吃,其肉可供食用,有專門養鼈者,野生品系已不多見。野外生活史不清楚。分布:全省低海拔地區廣泛的分布,唯目前以沒有受污染的山麓地區的水域較易發現。

路上撿到的野生鼈()...

路上撿到的野生鼈()-雄性...其腹部左側有一傷口...

路上撿到的野生鼈()...


路上撿到的野生鼈()...


上次之記錄--如何空手抓鼈()而不會被兇悍的鼈()咬到...上一次研究練習徒手抓鼈()技巧後,抓技已相當熟練,不怕被咬到如果手戴上手套,更不會滑溜與怕被鼈()咬到,抓起鼈()更牢固有信心)。從鱉尾方向先壓住鱉背後,再徒手抓鱉之位置-正面...

附記:有關鱉之雌雄個體之影片影片載自LINE…
如何挑選(分辨)好吃的公母海鮮?...影片載自LINE...

2.女人抓鱉....影片載自LINE...


部落格中有關()野外求生求生基本技能中食物的取得、動物…之記錄: 

(): 鼈(鱉) 路上撿到鼈(鱉)  鱉(鼈)蛋?

野外求生: 野外求生

求生基本技能中食物的取得:求生基本技能中食物的取得 

認識雄性斑龜認識雄性斑龜

斑龜: 斑龜

柴棺龜(黃龜):柴棺龜(黃龜)

李建復-漁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