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6年8月27日 星期六

誰在危害山林污染水源?

噴灑殺草劑農藥檳榔園...

    誰在危害山林污染水源?:最近利用些許的時間,騎機車走看家鄉田園附近低海拔的山河-山勢、山林(含植栽作物)與水源
    看到很多山區水源處,農人耕作的檳榔香蕉果樹茶園與其他農作植物之耕地耕作方式?,仍不時使用殺草劑與農藥(連檳榔噴農藥),而這山區水源下游的家戶,就引用這些被污染的水源來-灌溉、生活洗滌、飲用水、或自來水公司引道取水之水源等(那一些高海拔山區的茶園、果樹與蔬菜、等之耕地耕作方式呢?其影響到可能更是水庫之水源?),而使用殺草劑殺死雜草後的土地,如何水土保持與涵養水源?-在大雨時土壤與有機質養分被沖刷流失,無雨時土壤變乾固-無法水的涵養不利植物農作生長
    其次也看到一些山坡地-雜草林木自然叢生或有桃花心木台灣肖楠其他林木之造林,讓山坡地水土保持良好涵養水源等,尤其是在這炎熱的夏天,從旁或下方經過那多年的桃花心木與台灣肖楠之造林地區時,常讓人感到有一種身心舒暢感-身體感到涼爽與空氣新鮮之真是太棒了
    尤其最近田園附近的一大片檳榔園,就看到園主在噴灑殺草劑,昨天看到與園主契採的檳榔的盤商來巡視檳榔園後說,明天要給檳榔噴農藥,因為最近是檳榔開花的季節隔天真的來噴農藥-我再隔著一個小山丘的一邊農地上,就能聽到噴藥的馬達聲音與聞到農藥之臭味-好像依農業管理單位之規定:越毒的農藥須要加入越臭的相關藥劑,以提醒噴藥者及旁人注意其毒害?…這是現在很多農民的耕作操作方式?...
    因此如何才能讓這些農民以友善於土地與生態及水源之耕作方式?-使用殺草劑與農藥,讓山坡地水土保持良好與涵養水源及不污染水源
後記:
    1.109.8.31晴陰有雨,這片檳榔園進入了今年的檳榔花季-開始結檳榔果實,但整個園區已雜草叢生高過人身,此時地主只為了檳榔商好進入園區行走採收檳榔,不顧天氣炎熱晴陰有雨,開始噴灑殺草劑(政府之前已下令停用巴拉刈殺草劑後,不知他們現在是使用固殺草殺草劑,在噴殺雜草?,其殺草劑的殘留對土地河川的污染與生態-野兔蜜蜂等之影響如何?...),憨農只聽到噴藥的馬達聲,好像連進中午天氣炎熱與下著小雨,還是沒休息繼續噴殺草劑,好像一直希望完成這殺草的工作與恨不得殺死這雜草之感覺樣?…
    2.110.7.14日發現這家農戶因檳榔契約售於他人,其承買商來噴檳榔園中的雜草,同時使用了年年春殺草劑(殺雜草)+農藥-陶斯松(毒絲本)稱說殺雜草同時殺螞蟻、毒蛇、….等,一個噴了殺草劑+農藥-陶斯松(毒絲本)的土地(農地),地面上的雜草被殺死,同時自然生態中很多益蟲、益菌、也被殺死了、土壤中的生物蚯蚓、益菌、還能生存嗎?...這噴過殺草劑有毒農藥土地還健康?...會有利於農作物的生長嗎?健康來自好的生態環境
附記:
事實查核】護航固殺草,農委會扭曲歐盟規範,法國學者憂:神經毒性不可小覷

https://www.newsmarket.com.tw/blog/140736/


噴灑殺草劑農藥檳榔園-使用殺草劑殺死雜草後的土地,如何水土保持涵養水源?-在大雨時土壤與有機質養分被沖刷流失及農藥污染水源,無雨時土壤變乾固-無法水的涵養,不利植物農作生長

附記:肥皂之製作...影音載自LINE





部落格中有關與雜草和平相處永續生存的淨土、…之記錄

與雜草和平相處?:與雜草和平相處?

綠肺變枯肺?:綠肺變枯肺?

永續生存的淨土?: 永續生存的淨土?

部落格中有關永續生存的淨土?、人民要生活,政府有效施政?、健康來自好的生態環境?、健康與安全來自人們的良心?、之記錄:

健康來自好的生態環境?: 健康來自好的生態環境?

影響氣候變遷的生態缺口?: 影響氣候變遷的生態缺口?

大自然的太陽能板? 

人民要生活,政府有效施政?:人民要生活,政府有效施政?  治國? 我是誰?

陽光、空氣、水:陽光、空氣、水  陽光、空氣、水?

夏日驟雨 夏日驟雨2

健康與安全來自人們的良心?:健康與安全來自人們的良心?

認識環保:認識環保誰在危害山林污染水源? 環保之葉 環保之葉?2

PM2.5細懸浮微粒指標為紫色的南投空污情景 

善待水資源 

大自然的太陽能板? 

影響氣候變遷的生態缺口? 

施有機肥之惡臭? 

氣候變遷影響生態及食物問題? 

水的故鄉?

永續生存的淨土?

消失中的臺灣野兔

為改善臺灣與中部地區空氣品質的建議…? 

珍惜水資源

生生不息? 

田園中之引水問題?

看得見的空氣問題

看正負2度C之省思 

空污與洗塵?

節能減碳 

綠肺變枯肺? 

虹吸出樹洞積水防登隔熱 

要生命健康就要呼吸新鮮的空氣...

黑心農藥黑心農藥

農藥對健康與教育的影響?:農藥對健康與教育的影響?

消失中的臺灣野兔:消失中的臺灣野兔 食物問題?

    野狗危害之一 流浪狗的傑作?  環境與生態的關係?

健康食材?1: 健康食材?1 健康食材?2(無言的山丘) 健康食材?3

無言的山丘(健康食材?) 無言的山丘3(健康食材?)

生命之源(): 生命之源水 生命之源(水)  田園之水源  水的故鄉? 田園中之引水問題? 善待水資源 源頭活水來? 珍惜水資源 富裕中的貧窮? 山林之旅森林是水的故鄉 撒種

買田地需考量的問題?:買田地需考量的問題?

買相與賣相? 買相與賣相?

誠意與時間:誠意與時間 誠意與時間2  誠意與時間? 簡單的幸福?  幸福的滋味?

種菜4: 種菜1 種菜2 種菜3 種菜4 種菜5 種菜7 整地種菜 種菜整地之農具 

施肥 :施肥 肥水不漏外人田

落葉歸根?:落葉歸根?

拾起落葉片片:拾起落葉片片 拾草?

草木灰之運用: 草木灰之運用

雜草的功用1雜草的功用1 (雜草的淨化空氣與水土保持功用之省思)

雜草的功用2雜草的功用2 (腐製天然的有機液體)

雜草的功用3雜草的功用3 (蜜源植物之一)

雜草的功用4雜草的功用4  (埋於土中當有機質)

雜草的功用5雜草的功用5  (覆蓋竹叢頭部附近當讓筍子嫩白與當有機質...)

雜草的功用6: 雜草的功用6  (用於雨鞋中防感染…)

雜草的功用7(只有人在吃施過農藥的蔬菜?...): 雜草的功用7 (餵吳郭魚與鵝上菜?)

雜草的功用8: 雜草的功用8  (餵吳郭魚上菜?)

名花雖有主,我來鬆鬆土?: 名花雖有主,我來鬆鬆土? 

泥土的芬芳?:泥土的芬芳?  機會?

幸福的滋味?:幸福的滋味?

憨農?:憨農?

耕耘:耕耘  1+1=? 為什麼1+1不等於2  做事成功的要件?

耕耘之路: 耕耘之路 

收穫:收穫 

吳郭魚:吳郭魚

養吳郭魚:養吳郭魚

草魚:草魚

超大草魚:超大草魚 寶石鱸  銀鱸 銀鱸2  超大寶石鱸魚

構樹:構樹

採集構樹嫩心葉餵魚採集構樹嫩心葉餵魚  

木薯(樹薯):木薯(樹薯) 採摘木薯葉餵魚 摘樹薯葉餵魚 

雜草的功用8 超大吳郭魚 超級大吳郭魚 簡易切割器 努力的痕跡? 牧草剁細餵魚 魚菜共生?

懶人可種的水果?:懶人可種的水果?

時間?:時間?

健康之道?:健康之道? 養生之道?

認識有機食材的栽植與養殖?:認識有機食材的栽植與養殖?

那些年看到的一些事?:那些年看到的一些事? 看得見的空氣問題?

生生不息?: 生生不息?

事實查核】護航固殺草,農委會扭曲歐盟規範,法國學者憂:神經毒性不可小覷

https://www.newsmarket.com.tw/blog/140736/


水悠悠..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