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0月15日 星期二

天牛之一

        天牛之一:在田園砍摘採木薯枝葉要餵吳郭魚之際,發現一隻之前沒有觀察過的天牛飛停在我身邊,我注意到牠的一對觸角好像有斷損,是否被我在砍木薯枝葉時,被我的刀砍斷不得而知,但我想與生物相遇的機會不定,尤其是之前沒注意過,且數量少的生物,也許下一次要再相遇已不知何時,所以現在還是拍照記錄,如下次再發現相同完整之個體生物時,再補拍完整個體照抽換。
        目前上網與查閱幾本圖鑑,未查到與比對到其名稱,也許有昆蟲行家高手知道其真正名稱,也懇請告知,謝謝!

98.9.26日 天牛之一


天牛之一的面部特徵


天牛之一之背部顏色


天牛之一之前胸背板之棘刺與一深褐色之斑紋


天牛之一之腹部顏色


天牛之一其觸角基部特別粗壯


天牛之一之體長約2.4公分

部落格中有關天牛之一、桑天牛、桑天牛之愛、桑天牛在產卵、紅豔天牛、柑橘鋸天牛、黃星天牛、黃星天牛之愛、星天牛、茶胡麻天牛、之記錄:

 啃食茄科植物莖幹的天牛 啃食茄科植物莖幹的天牛
桑天牛: 桑天牛
桑天牛之愛: 桑天牛之愛
桑天牛在產卵 桑天牛在產卵
紅豔天牛: 紅豔天牛
柑橘鋸天牛: 柑橘鋸天牛
黃星天牛: 黃星天牛
黃星天牛之愛: 黃星天牛之愛
星天牛 星天牛
無花果天牛 無花果天牛 皺胸深山天牛
小天牛?: 小天牛?

張雨生+張惠妹-最愛我的人傷我最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