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9月25日 星期三

寒冬的腳底裂痕

        寒冬的腳底裂痕:在田園中的一位憨農,平日常赤腳於房舍周邊走動與工作中雙腳常會與池塘水接觸,致使每當寒冬冷氣團來襲時,尤其是合歡山有下雪之際,更是能感受氣溫的寒冷,讓憨農腳底的厚死皮變硬,甚至於龜裂疼痛...
         此時能作的護腳工作,是把壞死的腳底硬皮用剪刀修剪變薄,若已經裂開的傷口,則將傷口邊緣之厚死皮修剪變薄,以免龜裂的傷口再變大變深,並於傷口上塗上凡士林或面速力達姆,再貼上較黏的貼布,好保護傷口再度裂開,讓傷口痊癒

101.12.19日寒冬的腳底裂痕...


寒冬修剪腳底裂痕旁之硬死皮...


寒冬的腳底裂痕...


寒冬的腳底裂痕之護理--於傷口上塗上凡士林或面速力達姆,再貼上較黏的貼布,好保護傷口再度裂開,讓傷口痊癒。


附記:
1.病起於寒保暖很重要...圖片載自LINE


2.● 冷天洗澡時的注意事項 :

1、洗澡前先喝一杯溫熱開水(不是燙的),使腹腔溫暖。

2、在洗澡前,要讓身體溫度與室內溫度平衡。

3、洗澡前510分鐘,可以先放熱水或轉開蓮蓬頭,讓熱水蒸氣提高浴室溫度,再脫掉衣服沐浴。

4、然後用蓮蓬頭衝脖子後方1分鐘(不是頭部),保持體溫,就可以穩定血壓。

● 洗澡順序 :

先 洗臉,手腳 -->然後 衝身體 -->最後才 洗頭 。

※天冷洗澡時不要先洗頭後洗身體,因為冬季氣溫低,脫衣後血液會集中於頭部和內臟,若立即洗頭,可能會讓頭部血液流動不暢,長期下來,可能會引發腦血管疾病。

附記:寒冬洗澡?...影片載自LINE...



部落格中有關田野山行、肉中刺?、…之記錄:
田野山行 田野山行
肉中刺? 肉中刺?
機會?(有關池塘之工作): 機會?
范曉萱&王力宏-雪人




2 則留言:

  1. 李大哥,我也相同的困擾,我都是先用優碘/酒精消毒,乾燥再用快乾/三秒膠將裂縫黏起來,一黏馬上就不痛(很神奇),而且傷口很快(2-3天)就好了,您可以試一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