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0月20日 星期日

絲瓜蟲

      絲瓜蟲田園的絲瓜,若在春天播種發芽後,很快就被兩種甲蟲將葉子吃掉(因不使用農藥關係),因此無法成長上棚架(種了等於白種),所以必須等到夏天,這兩種甲蟲少了,再播種才能成長上棚架,到開花結果已是夏中秋初的季節了。就像白粉蝶的幼蟲喜歡吃菜葉,但白粉蝶的幼蟲出現,也有季節性一樣,有時候還是避開其幼蟲量多的季才能有收成。
  吃食危害瓜類作物葉子的甲蟲,有烏翅瓜金花蟲(黑守瓜)及可能是同類.但身體為黃色的甲蟲(黃守瓜)記錄如下:
97.6.14日吃食絲瓜葉片的烏翅瓜金花蟲----守瓜

同上

黃守瓜

同上

黃守瓜體長約0.9公分

在瓜園發現黃守瓜.繁殖前之交尾情形.把牠們請到我的攝影坪.

很多昆蟲體態為雌大雄小.其實牠們在我的攝影坪.常是雌蟲背拖雄蟲一直在爬動的.拍攝時很難對焦的.

97.9.8日絲瓜----號稱秋瓜因為已經近中秋所生產的絲瓜.沒有包裹套袋一樣生長良好.果蠅也沒有叮咬果實.也沒有黃守瓜與黑守瓜來吃葉子.




部落格中有關黃守瓜之愛之介紹:
黃守瓜之愛: 黃守瓜之愛
陳淑樺-秋意上心頭.mp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