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0月18日 星期五

桑葚果

        桑葚果:田園今年的桑葚果已開始成熟中,可以觀察到白頭翁鳥…等鳥類的聚集,及其吵雜與高興的叫聲,因為牠們可以吃食大粒又甜的桑葚果的日子又到了。
        其實採摘桑葚果也蠻費時的(一個一個摘),因此有時候在樹下鋪紗網,用搖的讓較成熟的果粒掉到網上之後再收集撿拾。採摘的桑葚果可以生吃或熬成果汁來喝、或做成果醬,其顏色自然美麗,也可以用來泡水果酒…..等。

98.3.11日 桑葚果


98.1.24 桑葚果樹之發芽 ---桑葚樹是發芽同時夾雜桑葚果的花

98.2.14日 才開花的桑葚果的花


98.3.11日.已漸趨成熟的桑葚果







桑葚果


桑葚果


桑葚果

桑葚果--其實桑樹並不用多修剪枝條.過年左右開始發芽同時開花.幾乎每個枝條都能結果.只是春天採果之後要常巡視其枝幹抓除天牛與其產的卵或剪除其蛀蝕之枝幹...

 附記: 天然發酵桑椹酒Mulberry wine 古法釀酒、阿嬤的釀酒法、沒加一滴酒,為什麼會變成酒精?Sub Eng字幕
  
部落格中有關桑葚果之記錄:
長果桑葚的花 長果桑葚的花  採桑葚
桑天牛之防治: 桑天牛


鄭源-韓晶-有情人終成眷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