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2月24日 星期二

方格雲斑蛛


方格雲斑蛛
方格雲斑蛛:今天(102.12.24日)在田園中採摘珍珠柑時,在一棵珍珠柑的果樹葉片間,發現一隻好像是方格雲斑蛛停駐在其張網的蛛網中,好像是在守護這棵珍珠柑的果樹,隨時準備網捕獵物,但這獵物也許包括危害果實的果蠅或花期訪花授粉的蜜蜂…等,拍照記錄如下…。
方格雲斑蛛小檔案(資料參載自嘎嘎昆蟲網:http://gaga.biodiv.tw/9701bx/in5.htm)
方格雲斑蛛: (金蛛科 / 雲斑蛛屬)雌蛛體長9-11mm,體色褐色或灰褐色,頭部及各腳密生短毛,腹背左右各有一條黃白色的縱紋,中央顏色比兩側深,背面有明顯的點狀縱斑排列,腹端分叉,雄蛛體型僅3-4mm,腹端也有凹陷的叉型。本屬有3種,除本種及泉字雲斑蛛外,還有一種單色雲斑蛛最少見,本種棲息低矮的草叢,網型巨大,網絲格狀排列,此為命名的由來。


102.12.24日田園中一隻好像是方格雲斑蛛停駐在其張網的蛛網中,好像是在守護這棵珍珠柑的果樹...




方格雲斑蛛



方格雲斑蛛之個體大小...

部落格中有關泉字雲斑蛛為珍珠柑…等撐拐杖、之記錄:
泉字雲斑蛛:http://seiming.blogspot.tw/2013/10/blog-post_5209.html
為珍珠柑…等撐拐杖http://seiming.blogspot.tw/2013/09/blog-post_7186.html
嫁接珍珠柑:http://seiming.blogspot.tw/2013/09/blog-post_7112.html
李翊君-風中的承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