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3月19日 星期四

枸杞葉吳郭魚湯


枸杞葉吳郭魚湯
        枸杞葉吳郭魚湯:田園中天然美味之一-枸杞葉吳郭魚湯
        田園中去年扦插幾棵枸杞植株,最近想說再利用田園靠小溪邊之溪岸邊(枸杞植株莖枝間長有刺),多扦插幾株枸杞植株,以便隨時採摘其嫩莖葉來煮吳郭魚湯、煮蛋花湯、煎蛋或與稀飯共煮、來食用
        今天將剪下要扦插的枸杞植株莖枝,取下嫩心與葉片與田園池塘中剛釣起去除內臟魚鰓保留鱗片的吳郭魚共煮不加鹽-枸杞葉吳郭魚湯(真是天然美味的養生好湯之一),以便漓魚湯再煮稀飯給家中長者食用。
        有關枸杞之莖葉相關記載功用:袪風明目、清熱止喝、補虛益精、養肝、利尿。
將剪下要扦插的枸杞植株莖枝,取下的嫩心與葉片


田園池塘中剛釣起去除內臟魚鰓保留鱗片吳郭魚...



枸杞葉吳郭魚湯:剪下要扦插的枸杞植株莖枝,取下嫩心與葉片與田園池塘中剛釣起去除內臟魚鰓保留鱗片的吳郭魚共煮不加鹽-枸杞葉吳郭魚湯(真是天然美味的養生好湯之一


部落格中有關刺五加葉吳郭魚湯刺五加吳郭魚、種薑、...之記錄:
刺五加葉吳郭魚湯:刺五加葉吳郭魚湯
刺五加:刺五加
吳郭魚鮮魚湯 吳郭魚鮮魚湯
吳郭魚: 吳郭魚
分辨吳郭魚的性別(雌性或雄性)分辨吳郭魚的性別(雌性或雄性)
養吳郭魚 養吳郭魚
釣吳郭魚最佳釣餌?: 釣吳郭魚最佳釣餌?
種薑 種薑
養生之道?: 養生之道?
健康之道?: 健康之道?
忍冬(金銀花): 忍冬(金銀花)
川七:川七
成鳳-君無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