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3月24日 星期二

黃斑椿象進食


黃斑椿象進食...
    黃斑椿象進食:昨天:(104.3.24日)在田園的房舍邊第一次看到一隻黃斑椿象停在一坨好像是長尾南蜥?上,不斷的移動著刺吸的口器與搖晃著觸角,好像津津有味的在進食
    黃斑椿象植食性椿象之一,原來牠對這方面的食物也那麼有興趣,但是否已陷入長尾南蜥以屎為誘餌,以方便誘來其他昆蟲的陷阱之中,因為長尾南蜥常把其排遺排在高處明顯位置,以吸引其牠昆蟲來進食,進而捕食之?…
    黃斑椿象小檔案(以下文參載自網路與自己的觀察)
    黃斑椿象:(椿象科) 體長 1.8 -2.3 公分,頭部及前胸背板黑色,從頭部至前胸背板中央有1條細小的黃色縱線,頭部背面及前胸背板外緣尚有黃色的細邊,體背黑褐色,佈滿許多灰或黃色的小斑點。腹部外露,腹背板邊緣具黑、黃的橫斑,各腳黑色,脛節中央具白色的斑紋。本種分布於全島,數量相當多,喜歡群聚吸食樹液。黃斑椿象雌成蟲會產卵在寄主植物葉上,黃斑椿象危害的農作物仍有待仔細觀察與記錄,可能有對荔枝、龍眼、桑葚樹、柑橘….等作物之危害,但不嚴重。

黃斑椿象進食長尾南蜥...

黃斑椿象進食長尾南蜥...

黃斑椿象進食長尾南蜥...

部落格中有關黃斑椿象椿象與小毛蟲椿象與尺蠖蟲、椿象之2之記錄:
黃斑椿象:黃斑椿象
細腰蜂吃食長尾南蜥之屎?: 細腰蜂吃食長尾南蜥之屎?
細腰蜂之1: 細腰蜂之1
麗紋石龍子(幼蜥): 麗紋石龍子(幼蜥)
椿象與小毛蟲: 椿象與小毛蟲
椿象與尺蠖蟲 椿象與尺蠖蟲
椿象與尺蠖蟲2: 椿象與尺蠖蟲2
台灣厲椿象: 台灣厲椿象
椿象之1:椿象之1
椿象之2 椿象之2
椿象之一?: 椿象之一?
柑橘角肩椿象(半翅目椿象中農人視之為害蟲之一):柑橘角肩椿象
水螳螂:水螳螂
狹巨緣椿之愛:狹巨緣椿之愛
千百惠 - 想你的時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