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6年1月6日 星期三

希望的力量?


利用樹幹(番石榴)依附種植紅龍果植株
    希望的力量?:希望就是力量的源泉?這幾天即使天候在下雨氣溫微冷,小明還是拿著小鋤頭背著紅龍果枝條,在田園中利用地形地物種下紅龍果的枝條,每當種完一株紅龍果枝條,內心就有一股充實感、與不覺得會累,這是來自種下希望的源泉力量嗎?
    最近同村的一位農友在修剪除他紅龍果園中較老大紅果粒種的紅龍果枝條,並堆放在園區路旁,我路過詢問他這些剪除的較老紅龍果枝條要如何處理?他說要將其集中後再以殺草劑噴殺,讓這剪除的較老紅龍果枝條腐爛,我說為何不以絞碎機絞爛當有機肥?他說絞碎機一部10幾萬這預算成本有點高,花不下這筆預算。於是小明就向他要了一些這剪除較老大紅果粒種的紅龍果枝條(目前紅龍果的品種好像有大紅果粒種與甚麼蓮花種、)回田園中,並利用地形地物增加與補強種植於田園中的栗子樹、破布子、梅樹、的樹幹旁好讓其依附生長-懶人種植紅龍果方法之一...。
    在這次增加與補強種植紅龍果植株的行動中,小明的觀念心得有:
    1.紅龍果的植株除了要種植在陽光充足的地區。
    2.同時觀察與學習到利用地形地物依附種植的紅龍果植株,其新生長的枝條在長到一定長度下垂後,要將其枝條尾端砍除,讓枝條下垂生長得較肥厚壯碩,隔年才能容易開花結果,而一直攀附樹幹往上生長變纖瘦的枝條,好像就不會開花結果。
    因此將紅龍果植株枝條依附樹幹種植,在紅龍果植株生長到適合人類站立採摘的高度時,就要用牢固的繩索把依附在樹幹上的紅龍果植株的枝條綁附固定,並協助整理調整讓紅龍果的枝條向外向下垂下來生長,等下垂枝條生長到一定長度後砍斷其末端,讓枝條下垂生長得較肥厚壯碩,隔年才能容易開花結果,同時已開花結果過的老枝條也要修剪去除,以減少其肥分之吸收

利用樹幹(番石榴)依附種植紅龍果植株-從這位農友之前修剪除下來他紅龍果園中較老大紅果粒種的紅龍果枝條外觀上來看,可以看出到他整理調整讓紅龍果的枝條向外向下垂下來生長等下垂枝條生長到一定長度後砍斷其末端枝條下垂生長得較肥厚壯碩,隔年才能容易開花結果與採果後的蒂痕...




利用樹幹(橄欖)依附種植紅龍果植株



利用樹幹(龍眼)依附種植紅龍果植株


 利用樹幹(破布子)依附種植紅龍果植株



 利用樹幹(梅樹)依附種植紅龍果植株


 利用樹幹(栗子)依附種植紅龍果植株


 利用樹幹(梅樹)依附種植紅龍果植株


 利用樹幹(荔枝)依附種植紅龍果植株



之前田園中利用各種地形地物種植了一些紅龍果如下方照片










附記:

分享好文~《你的人生由心靈温度來決定!》載自LINE….

一位白髮蒼蒼的老教授在學生畢業的最後一節化學課時說:「這是我給你們上最後一堂課了,這是一堂簡單的實驗課,也是一堂深奧的實驗課,我希望你們以後能永遠記住這最後一堂課。」

教授說著,取出一個玻璃容器,又注入了半容器清水。

教授把盛水的容器放進一旁的冰櫃說:「現在我們將它製冷。」

過了一會兒,容器取出來了,裡面的水凝結成了晶瑩剔透的冰。

教授說:「0℃以下,這些水就成了冰,冰是水的另一種形態,但水成了冰,它就不能流動了。」

「現在,我們來看水的第三種形態。」

教授邊說邊把盛冰的玻璃容器放在酒精爐上,並點燃了酒精爐。

過了一會兒,冰漸漸溶化成了水,後來水被燒沸了,咕咕嘟嘟地翻騰出一縷縷乳白色的水蒸氣,在實驗室裡靜靜地氤氳著、瀰漫著。

過了沒多久,容器裡的水蒸發乾了。

教授關掉酒精爐,讓同學們一個個仔細看玻璃容器,然後說:「誰能說出這些水到哪兒去了呢?」

學生盯著教授,他們不明白這最後一堂課,學識淵博的教授為什麼給他們做這個最簡單的實驗。

教授看著那些不願回答這個問題的學生說:「水哪裡去了呢?它們蒸發進空氣裡,融進藍藍的遼闊無邊的天空。」

教授微微頓了一頓又說:「你們可能都覺得這個實驗太簡單了,但是……」

教授口氣一轉,嚴肅地說:「它並不是一個簡單的實驗!」

教授看了一眼那些迷惑不解的學生說:

「水有三種狀態,人生也有三種狀態:

水的狀態是由《溫度》決定的;

人生的狀態是由《自己心靈的溫度》決定的。」

教授說:

「假若一個人《對生活和人生的溫度是0℃以下》,那麼這個人的生活狀態就會變成不會動的冰,他的整個人生境界也就不過他雙腳站的地方那麼大而已。

假若一個人《對生活和人生抱平常的心態》,那麼他就是常態下的水,他能奔流進大河、大海,但他永遠離不開大地。

假若一個人《對生活和人生是100℃的熱情》,那麼他就會成為水蒸氣,成為雲朵,他將飛起來,他不僅擁有大地,還能擁有天空,他的世界將和宇宙一樣大!」

面對新的一年~你生活中的種種挑戰,你的心靈溫度又是如何?

請用正面、積極、樂觀、進取、勇敢,充滿信心的眼光,來面對新的一年吧!

這正是我們人生能夠不斷地成長與進步的訣竅!


部落格中介紹有關種植紅龍果、生命與成長?紅龍果花、...生生不息?...之記錄:

種植紅龍果 種植紅龍果

生命與成長? 生命與成長?

紅龍果花 紅龍果花

紅龍果: 紅龍果

紅龍果: 夏日的紅龍果

聽見花開的聲音?: 聽見花開的聲音?

十分成熟的紅龍果?: 十分成熟的紅龍果?  紅龍果樹的天空?

生生不息?: 生生不息?
抓住一個春天?: 抓住一個春天?

從新()出發?: 從新(心)出發?

懶人可種的水果? 懶人可種的水果?

希望之歌: 希望之歌

太陽依然出現在東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