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6年4月3日 星期日

台灣花螳螂終齡若蟲?


台灣花螳螂終齡若蟲?
    台灣花螳螂終齡若蟲?:這隻個體約1.3公分小像哪一家走失的小孩之小小螳螂,是105.4.3日近中午在田園中房舍屋簷下要穿雨鞋工作時,自己爬到我的雨鞋上爬來跳去的…
    乍看之下是隻小螳螂,但不知牠是那一種螳螂之若蟲?經拍照後上網比對圖片後,好像是台灣花螳螂的終齡若蟲?,其成蟲約2-2.5公分大,因個體太小且保護色很好,所以在田園中一直未觀察記錄到,這種台灣花螳螂快要成蟲之個體,今天這隻台灣花螳螂終齡若蟲?(終齡若蟲漸變為綠色)出現在田園中,讓憨農與之前記錄的台灣花螳螂初齡的若蟲(黑褐色)綠色成蟲可以連結成其成長蛻變過程...。
    台灣花螳螂小檔案資料參載自嘎嘎昆蟲網:http://gaga.biodiv.tw/9701bx/in5.htm
    台灣花螳螂 ( 花螳螂科 / 齒螳屬) 體長 20 - 25 mm,身體扁平,上唇黃色,前胸背板綠色,邊緣具黃邊,背上有明顯的中線突起,翅膀綠色,各腳綠色細長,脛節側緣及跗節褐色,行動敏捷擅於飛行。本屬1種,本種又稱綠大齒螳、台灣花螳,普遍分布於低、中海拔山區,若蟲較常見,體色黑紫色、綠褐色、黑褐色等,複眼紅色或暗褐色,形狀如蟻,常出現在林道草叢葉面或枝條爬行,9月中旬終齡若蟲漸變為綠色,數量也變多,成蟲隱密性高但在黃昏時較容易觀察。
台灣花螳螂終齡若蟲?
.
台灣花螳螂終齡若蟲?

台灣花螳螂終齡若蟲?

台灣花螳螂終齡若蟲?

台灣花螳螂終齡若蟲?

台灣花螳螂終齡若蟲?

台灣花螳螂終齡若蟲?


台灣花螳螂終齡若蟲?


台灣花螳螂終齡若蟲?


台灣花螳螂終齡若蟲?


台灣花螳螂終齡若蟲?個體之大小...




之前記錄的台灣花螳螂若蟲個體大小

台灣花螳螂成蟲個體大小

部落格中有關台灣花螳螂若蟲台灣花螳螂台灣寬腹螳螂之死?、鐵線蟲、寬腹螳螂(台灣寬腹螳螂)寬腹螳螂之愛、…寬腹螳螂孵化、水螳螂螳蛉之記錄:
台灣花螳螂若蟲:台灣花螳螂若蟲
台灣花螳螂:台灣花螳螂
台灣寬腹螳螂之死?: 台灣寬腹螳螂之死?
鐵線蟲 鐵線蟲
台灣寬腹螳螂與鐵線蟲 台灣寬腹螳螂與鐵線蟲
寬腹螳螂(台灣寬腹螳螂) 寬腹螳螂(臺灣寬腹螳螂)
寬腹螳螂之愛 寬腹螳螂之愛
寬腹螳螂之愛與死: 寬腹螳螂之愛與死
螳螂(小螳螂之愛)-97.6.11.最近看到George L.Heath/提供在一本昆蟲記書中的照片---正在交配中的螳螂,上方雄螳螂的頭不見了 螳螂
無頭公案? : 無頭公案?
寬腹螳螂產卵 寬腹螳螂產卵
寬腹螳螂孵化 寬腹螳螂孵化
寬腹螳螂2--紫褐色型成蟲個體的雌寬腹螳螂: 寬腹螳螂2
寬腹螳螂之若蟲(紫褐色型) 寬腹螳螂之若蟲(紫褐色型)
寬腹螳螂雄蟲(紫褐色型) 寬腹螳螂雄蟲(紫褐色型)
大螳螂(褐色型雌蟲): 大螳螂(褐色型雌蟲)
大螳螂產卵: 大螳螂產卵
小螳螂產卵 小螳螂產卵
水螳螂: 水螳螂
螳蛉: 螳蛉
地瓜葉: 地瓜葉

把悲傷留給自己 - 陳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