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7年12月20日 星期三

簡單的幸福?

       地瓜葉絞肉 

        簡單的幸福?:能吃到不施農藥無污染環境養殖種植食材蔬果食物就是一種幸福

        美食?我們常在市面上吃了大餐?,吃的是美食?還是毒食?也許是美食?不是美食?是美食。從看到美食到不是美食?(因為食材來自含有高標的農藥殘留-比歐盟標準還高…養殖環境受污染...⇢再到美食(因為食材來自天然不施農藥、無污染種植養殖的食材-如以秀明農法所種植生產的食材…)

        最近參加朋友的一次聚餐,被菜單上的美食所誘惑,吃了所謂大餐?之後有點後悔?不安心!因為想到這些食物的製作食材,其生產過程中要不施農藥(如殺蟲劑、殺草劑、生長激素、抗生素、…)是非常不可能的?且目前看到網路上傳播有關政府-農藥殘留容許量放寬前後對照國際一覽表之圖表資料【這樣看】農藥殘留容許量放寬前後的LINE 圖表訊息傳翻,怎麼看標準 http://www.mygopen.com/2017/12/line.html

好像政府還放寬蔬果的農藥殘留標準?有各方的解讀?讓人有點看不懂?  

           其他如-被污染的養殖:2017.12.12有關報導-被污染戴奧辛毒螃蟹進口台灣,被邊境稽查攔截。食品藥物管理署今天公布最新稽查不合格名單,其中兩批大閘蟹被驗出含超量戴奧辛,總重7542公斤,被退運或銷毀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2280812

        其實三餐的飲食,能食用到自己種植或養殖的一些不施農藥、無污染、等食材所製作的食物,就是一種健康的簡單幸福

田園中種植的地瓜葉

採摘種植的地瓜葉

撿整採摘種植的地瓜葉

地瓜葉絞肉

附記1.:人生緣何沒朋友,只因未讀蘇東坡

https://kknews.cc/zh-tw/culture/zen5e4q.html

常常有人說:「人生緣何少快樂,只因未讀蘇東坡。」

人活一世,不可能都是一帆風順的,榮辱成敗,喜怒哀樂,都是世間常態。

已經發生的,我們無法改變,未來將會發生的,我們也無法預測,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改變我們的心態,就像蘇軾所言「一蓑煙雨任平生」。

世事無常,陷入困境時,就讀讀蘇軾這首詩:人生沒有過去不的坎

《定風波》

莫聽穿林打葉聲,何妨吟嘯且徐行。

竹杖芒鞋輕勝馬,誰怕?一蓑煙雨任平生。

料峭春風吹酒醒,微冷,山頭斜照卻相迎。

回首向來蕭瑟處,歸去,也無風雨也無晴。

縱觀蘇公一生,無一不掙扎在得到與失去中,30歲失去妻子,31歲失去父親,42遭遇烏台詩案,45歲起不停被貶謫, 49歲兒子夭折,50歲又被召回京師,60歲又被貶謫,終於在66歲,走到了他生命的盡頭。

但是他的詩卻是是這樣的,「回首向來蕭瑟處,歸去,也無風雨也無晴。

雪沫乳花浮午盞,蓼茸蒿筍試春盤,人間有味是清歡

這一生,他看淡了世事,知道一生不過是「也無風雨也無晴」,難得的是「人間有味是清歡」。

食色,是本性;嬉笑怒罵,也是本性。

人生無需刻意,交友更是如此,一切憑心,真性情的友誼,總能讓人暢快。

面對人生蘇東坡是如此,面對朋友,他更是這般:

有一回蘇東坡去探訪朋友佛印,一進門,魚香酒濃,就知和尚藏著吃的了,但又不見在哪,屋裡只有一個大磬。於是蘇東坡出了個上聯給佛印:「向陽門第春常在」。佛印想,這很簡單呀,沒多想,就順口對出:「積善人家慶有餘」。

東坡笑道:「既然磬()里有魚(),那還不趕緊拿出來?」佛印才知道這是計,於是兩個人佛祖蓮花下,吃著大魚,喝著美酒,暢聊一番。兩人實實在在也是天造地設的酒肉之友,他們日常的相處也是這樣的。

朋友之間就應該不拘小節,流露本性真情。

反正是一起喝酒吃肉吹牛的好朋友,流露本性又如何,不顧形象又如何。

朋友,自然是見過你最丑的樣子的人。

莫愁前路無知己,交友當學蘇東坡。


附記2.:幸福?...影片載自LINE

幸福?...圖片載自LINE

附記.:不足歌......影片載自LINE

找福氣影片載自LINE…

人生五別影片載自LINE…

簡單的吃?比吃燕窩好?...影片載自LINE…


簡單的幸福?-非必需的盡量不要...影片載自LINE…

非必需的盡量不要

  丹尼斯·狄德羅是18世紀法國著名哲學家。有一天,朋友送給他一件質地精良、做工考究、圖案高雅的紅色睡袍。他非常喜歡,穿著它在家裡找感覺。他發現家具的風格有些不對,地毯的針腳也粗得嚇人。於是,為了與睡袍配套,他把舊的東西先後更新,家具終於都跟上了睡袍的檔次。然而,他越想越覺得不舒服了,因為自己居然被一件睡袍指揮了,甚至是脅迫了。後來,狄德羅把這種感覺寫成一篇文章,題目是《與舊睡袍離別的痛苦》。

  “狄德羅效應"給人們一種啟示:對於那些非必需的東西盡量不要。因為如果你接受了一件,那麼外界的和心理的壓力會使你不斷地接受更多非必需的東西。

  如何才能擺脫"狄德羅效應"的擺佈呢?大哲學家蘇格拉底有他的處理方式。

  有一天,幾位學生慫恿蘇格拉底去熱鬧的集市逛一逛。他們七嘴八舌地說:“集市裡的東西可多了,有很多好聽的、好看的和好玩的,有數不清的新鮮玩意兒,衣、食、住、行各方面的東西應有盡有。您如果去了,一定會滿載而歸!”他想了想,同意了學生的建議,決定去看一看。

  第二天,蘇格拉底一進課堂,學生們立刻圍了上來,熱情地請他講一講集市之行的收穫。他看著大家,停頓了一下說:“此行我的確有一個很大的收穫,就是發現這個世界上原來有那麼多我並不需要的東西。”

  隨後,蘇格拉底說了這樣的話:“當我們為奢侈的生活而疲於奔波的時候,幸福的生活已經離我們越來越遠。





部落格中有關健康與安全來自人們的良心?、地瓜葉、種山藥、健康食材?、…之記錄:


健康與安全來自人們的良心?:  健康與安全來自人們的良心?


誠意與時間:誠意與時間
誠意與時間:誠意與時間?
幸福的滋味?幸福的滋味?
憨農?:憨農? 
耕耘:耕耘
耕耘之路: 耕耘之路
收穫收穫
地瓜葉地瓜葉
種山藥 種山藥   種薑
健康食材?1:健康食材?
健康的食材?3:健康的食材?3
雜草的功用7(只有人在吃施過農藥的蔬菜?...): 雜草的功用7
施肥 :施肥
買相與賣相?買相與賣相? 食物問題?
放下身段?放下身段?
泥土的芬芳?泥土的芬芳?
健康之道? 健康之道? 養生之道?
地瓜葉山藥絞肉:地瓜葉山藥絞肉
http://www.epochtimes.com/b5/17/4/11/n9027058.htm
被污染的養殖:2017.12.12有關報導-被污染戴奧辛毒螃蟹進口台灣,被邊境稽查攔截。食品藥物管理署今天公布最新稽查不合格名單,其中兩批大閘蟹被驗出含超量戴奧辛,總重7542公斤,被退運或銷毀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2280812


人民要生活,政府有效施政?: 人民要生活,政府有效施政?
永續生存的淨土?:永續生存的淨土?

健康來自好的生態環境?:健康來自好的生態環境?
影響氣候變遷的生態缺口?:影響氣候變遷的生態缺口?
認識有機食材的栽植與養殖?:認識有機食材的栽植與養殖
農藥對健康與教育的影響?:農藥對健康與教育的影響

校園民歌 -蔡琴-菜根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