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8年4月29日 星期日

可讀性的文章來自?





田園中的荷花
    可讀性的文章來自?:由於憨農在田園生活中,喜歡PO文分享一些田園生活中之心得
    最近閱讀到齊邦媛著「一生中的一天」一書內容中-東方的禮讚一文裡,英國當代小說家和文學評論家福斯特(E.M.Forster)在已是八十高齡受訪時回答訪問說:「我講了一個故事(他最有影響的文學論文《小說面面觀Aspects of the Novel》中有一句名言說:小說中必須有一個故事,作為它的骨幹。』)但是我希望它不祇是個故事,而是和諧的旋律,是對真理的認識.我所寫的印度在政治上、社會形態上已經歷經巨變,不過我所寫的人性並沒有改變,我在書中想指出人類在宇宙間所處的困境,它至今仍是個戳不破的謎。」發現「良心」?
    其中的這段話語:小說中必須有一個故事,作為它的骨幹。但是它不祇是個故事,而是和諧的旋律是對真理的認識』。
    一直讓憨農再三閱讀、閱讀再三、及思考再三、再三思考,最後還是要把它記錄下來,作為以後寫文章之重要考量檢視觀察人生生活周遭人、事、物評價參考
    記憶中小明在退休後記錄在部落格的文章中,自已感覺良好滿意的文章之一如-人生有夢,築夢踏實人生有夢、築夢踏實 發現「良心」? 黑心與良心
附記:1.世界名著中的動人話語...影片載自LINE...

2.一堂價值300萬的課資料載自LINE…

據說 這是一堂價值300萬的課 有時間看看 盡量別錯過

 

一隻駱駝,辛辛苦苦穿過了沙漠,一隻蒼蠅趴在駱駝背上,一點力氣也不花,也過來了。

蒼蠅譏笑說:駱駝,謝謝你辛苦把我駝過來。再見!

駱駝看了一眼蒼蠅說:“你在我身上的時候,我根本就不知道,

你走了,你也沒必要跟我打招呼,你根本就沒有什麼重量,你別把自己看太重,你以為你是誰。”

著名表演藝術家英若誠曾講過一個故事。

他生長在一個大家庭中,每次吃飯都是幾十個人坐在大餐廳中一起吃。

有一次,他突發奇想,決定跟大家開個玩笑。

吃飯前,他把自己藏在飯廳內一個不被注意的櫃子中,想等到大家遍尋不著時再跳出來。

尷尬的是:大家絲毫沒有注意到他的缺席,酒足飯飽,大家離去,他才蔫蔫地走出來吃了些殘湯剩菜。

從那以後,他就告訴自己:永遠不要把自己看得太重要,否則就會大失所望。

被稱為美國人之父的富蘭克林,年輕時曾去拜訪一位德高望重的老前輩。

那時他年輕氣盛,挺胸抬頭邁著大步,一進門,他的頭就狠狠地撞在門框上,疼得他一邊不住地用手揉搓,一邊看著比他的身子矮去一大截的門。

出來迎接他的前輩看到他這副樣子,笑笑說: “很痛吧!可是,這將是你今天訪問我的最大收獲。

一個人要想平安無事地活在世上,就必須時刻記住:該低頭時就低頭。

這也是我要教你的事情。

這個故事真實而簡單,但是它告訴我們,一定要學會認識自己,千萬不要把自己看得太重。

這個世界上,每個人 都很重要,但是離了誰地球都照樣地轉。

一個人可以自信,但不要自大;可以狂放,但決不能狂妄;可以健康長壽,但不可能萬壽無疆;能夠力輓狂瀾,但決不可能再造乾坤。

不把自己看得太重,其實是一種修養,一種風度,一種高尚的境界,一種達觀的處世姿態,是心態上的一種成熟,是心志上的一種淡泊。

第一課

一隻鷹坐在高高的樹上休息,無所事事。一隻小兔子看見鷹並且問它,“我能像你一樣坐著什麼都不幹嗎?”鷹回答:“行啊,為啥不行。”於是,兔子坐在鷹下面的地上休息。突然,一隻狐狸出現了,它撲到兔子身上把它吃掉了。

故事寓意:要想坐著無所事事,你必須坐在非常、非常高的位置。

第二課

一隻小鳥飛去南方過冬。天實在太冷了。它凍僵了,掉在一片田野上。它躺在那兒時,一頭母牛走過來在它身上拉了一堆屎。凍僵的小鳥躺在糞堆裡,開始感覺到了溫暖。牛糞確實使它暖和過來了。

它躺在溫暖的牛糞中,異常高興,並開始唱起歌來。

一隻過路的貓聽到鳥叫趕過來看個究竟。順著聲音,它發現了牛糞下的小鳥,並迅速把它拖出來吃掉了。

故事寓意:

 (1) 並不是每個在你身上拉屎的都是你的敵人。

 (2) 並不是每個把你拖出糞堆的都是你的朋友。

(3) 當你深陷糞堆中的時候,最好閉上你的鳥嘴

第三課【生意就是這樣做成的】

爹對兒子說,我想給你找個媳婦。兒子說,可我願意自己找!爹說,但這個女孩子是比爾蓋茲的女兒!兒子說,要是這樣,可以。

然後他爹找到比爾蓋茲,說,我給你女兒找了一個老公。比爾蓋茲說,不行,我女兒還小!爹說,可是這個小夥子是世界銀行的副總裁!比爾蓋茲說,啊,這樣,行!

最後,爹找到了世界銀行的總裁,說,我給你推薦一個副總裁!總裁說,可是我有太多副總裁了,多餘了!爹說,可是這個小夥子是比爾蓋茲的女婿!總裁說,這樣 ,行!

——生意就是這樣做成的。

第四課【皮鞋的來歷】

很久很久以前,人類都還赤著雙腳走路。

有一位國王到某個偏遠的鄉間旅行,因為路面崎嶇不平,有很多碎石頭,刺得他的腳又痛又麻。回到王宮後,他下了一道命令,要將國內的所有道路都鋪上一層牛皮。他認為這樣做,不只是為自己,還可造福他的人民,讓大家走路時不再受刺痛之苦。

但即使殺盡國內所有的牛,也籌措不到足夠的皮革,而所花費的金錢、動用的人力,更不知凡幾。雖然根本做不到,甚至還相當愚蠢,但因為是國王的命令,大家也只能搖頭嘆息。

一位聰明的僕人大膽向國王提出建言:「國王啊!為什麼您要勞師動眾,犧牲那麼多頭牛,花費那麼多金錢呢?您何不只用兩小片牛皮包住您的腳呢?」國王聽了很驚訝,但也當下領悟,於是立刻收回成命,改採這個建議。據說,這就是「皮鞋」的由來。

小哲理:想改變世界,很難;要改變自己,則較為容易。與其改變全世界,不如先改變自己--「將自己的雙腳包起來」。改變自己的某些觀念和作法,以抵禦外來的侵襲。當自己改變後,眼中的世界自然也就跟著改變了。如果你希望看到世界改變,那麼第一個必須改變的就是自己。

「心若改變,態度就會改變;態度改變,習慣就改變;習慣改變,人生就會改變。」

總結課:人生十大須知

1、所謂鐵飯碗,不是在一個地方吃一輩子飯,而是一輩子到哪裡都有飯吃。

2、把每一件簡單的事做好,就不簡單;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

3、生活的最高境界是寬容,相處的最高境界是尊重。

4、從崇高到荒唐只有一步,從荒唐到崇高卻沒有路。

5、何謂生老病死?生得要好,老得要慢,病得要晚,死得要快。

6、傲不可長,欲不可縱,樂不可極,志不可移。

7、不與富交我不貧,不與貴交我不賤。

8、世上只有想不通的人,沒有走不通的路。

9、能力就像一張支票,除非把它兌成現金,否則毫無價。


 3.好文...資料載自LINE...

水的清澈,並非因為它不含雜質,而是在於懂得沉澱;

心的通透,不是因為没有雜念,而是在于明白取捨。

 

小合作就要放下態度,彼此尊重;大合作就要放下利益,彼此平衡;

一輩子的合作,就要放下性格,彼此成就。

 

一味索取,不懂付出;一味任性,不知讓步;到最後必然一無所有。

共同成長,才是生存之道。工作如此,愛情如此,婚姻如此,友誼如此,事業如此,修行亦如此。

 

我喜歡這段話:山有山的高度,水有水的深度,沒必要攀比,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長處。

風有風的自由,雲有雲的溫柔,沒必要模仿,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個性。

您認為快樂的,就去尋找。您認為值得的,就去守候。您認為幸福的,就去珍惜。依心而行,無憾今生。

人生1條路:走自己的路。

人生2件寶:身體好、心情好。人生有4苦:看不透、捨不得、輸不起、放不下。

人生5句話:再難也要堅持,再好也要淡泊,再差也要自信,再多也要節省,再冷也要熱情。

人生6財富:身體、知識、夢想、信念、自信、骨氣。

4.  五個溫馨故事....影片載自LINE...


5.  要看到最後的結局....影片載自LINE...


6. 有關故事....影片載自LINE...



部落格中有關哲學?我是教師、明天會更老…之記錄:

哲學?

我是誰?:我是誰?法?

人生有夢.築夢踏實:人生有夢、築夢踏實大學之道? 

我是教師:我是教師 教育工作的心得

叫太陽起床的人:叫太陽起床的人

明天會更老 明天會更老 
怎樣面對生命? 生生不息?
美麗過後?:美麗過後? 美麗過後
從新()出發?:從新(心)出發?

抓住一個春天?:抓住一個春天?

道德教育道德教育慎終追遠 ,民德歸厚 發現「良心」?  黑心與良心

談婚姻 談性 談愛情 談自慰

談謙虛信仰 偶像學問

邁向成功:向成功 做事成功的要件? 想成為一個成功快樂的人?

簡單或困難的事?:簡單或困難的事?自勉自勵的嘉言?臺灣農業基層經濟生命力?

學生的本分工作 年輕人應有所為與有所不為

  人民要生活,政府有效施政? 治國?

富裕中的貧窮?:富裕中的貧窮?

11=?:1+1=?
為什麼11不等於:為什麼1+1不等於2 
耕耘:耕耘
耕耘之路:耕耘之路

收穫:收穫

機會?:機會?

陽光之歌:陽光之歌

希望之歌:希望之歌榮耀之歌

寶貴的青春: 寶貴的青春

這是小明的部落格這是小明的部落格

經驗:經驗
理察克萊德門- 鋼琴 - 夢中婚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