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8年5月28日 星期一

滿意作品?


今年(107)春季嫁接波羅蜜果樹,成活了5枝孟尖枝條心芽作為接穗的嫁接成果。    
    滿意作品?滿意作品?-今年(107)春季嫁接波羅蜜果樹,成活了6枝以孟尖枝條心芽作為接穗的嫁接成果。
    田園中種植有幾棵多年生已成大樹的波羅蜜果樹,但因品種不一,有幾棵結果的品質並不佳,因此憨農去年(106)近冬季之際,鉅斷了一株直徑約30公分的波羅蜜果樹樹幹後,採剪榴槤蜜與孟尖枝條心芽作為接穗,試著以切接法嫁接在波羅蜜的砧木以觀察其嫁接成活的效果如何?切接榴槤蜜-心芽嫁接榴槤蜜成活與成長最快速的方法)。
    結果因為鉅斷果樹的季節(近冬季)不對,在鉅斷這棵大型波羅蜜果樹樹頭主幹後榴槤蜜孟尖枝條心芽作為接穗嫁接,因鉅斷的樹頭處卻不斷流出樹液因此無法嫁接成活。
   因此等今年(107)春天,在鉅樹頭又長出枝芽後,再從新嫁接,但今年(107年)的春季第一次嫁接時,因久未下雨土壤乾燥,嫁接後看似成活接穗枝芽,在卸下外包防濕水的塑膠袋後,在乾燥的氣候陽光之中,卻都枯萎

    因此於107.3.11日再重新嫁接第2次,因春季已下了雨,土壤濕潤嫁接的樹頭根系得以充足水分,再加上在107.3.25日卸除嫁接成活的保濕塑膠封袋後,有2-3天太陽不大且為陰天或雨天,因此成活了5枝嫁接的孟尖接穗(因為田園中還沒有種植孟尖的果樹-其枝芽沒有生長黃色細毛,這接穗是從田園鄰近的果農-聲稱其種植的是越南種的榴槤蜜-也許是孟尖?處要來的有關榴槤蜜與孟尖之比較-榴槤蜜靠接的榴槤蜜苗株種植了約8後才開始結果…),讓憨農感覺滿意。記錄如下
今年(107)春季嫁接波羅蜜果樹,成活了5枝孟尖枝條心芽作為接穗的嫁接成果。
今年(107)春季嫁接波羅蜜果樹,成活之以孟尖枝條心芽作為接穗的嫁接成果。



今年(107)春季嫁接波羅蜜果樹,成活之以孟尖枝條心芽作為接穗的嫁接成果。



 (107)春季嫁接波羅蜜果樹,成活之孟尖枝條心芽作為接穗的嫁接成果

108.3.13日拍照記錄之前(107)春季嫁接波羅蜜果樹,成活了5枝以孟尖的枝條心芽作為接穗的嫁接成果之滿意作品?(滿意作品?之現在成長情形


111.8.7日拍照記錄之前(107)春季嫁接波羅蜜果樹,成活了5枝以孟尖枝條心芽作為接穗的嫁接成果之滿意作品?( 滿意作品?之現在成長結果(約結40顆果實)情形...約111年8月25日慢慢開始成熟...


部落格中有關芽接榴槤蜜、靠接榴槤蜜、榴槤蜜、波羅蜜、榴槤(種榴槤)、…懶人可種的水果?、…、大樹?...之介紹
芽接榴槤蜜:芽接榴槤蜜 切接榴槤蜜(心芽嫁接榴槤蜜成活與成長最快速的方法)
靠接榴槤蜜:靠接榴槤蜜
榴槤蜜:榴槤蜜(從靠接的榴槤蜜苗株種植了約8後才開始結果…)
波羅蜜:波羅蜜(波羅蜜之介紹與採吃方法)
榴槤(種榴槤):榴槤
『非種不可』水果?『非種不可』水果?
學習「高壓法」苗木繁殖:學習「高壓法」苗木繁殖
栗子:栗子-種了約13栗子樹,才開始開花結果(從栗子種子播種開始…)
栗子2栗子2   田園之夏2
栗子絞肉 栗子絞肉
椰棗椰棗
再種下希望再種下希望
扁櫻桃(稜果蒲桃):扁櫻桃(稜果蒲桃)
奇異果樹苗: 奇異果樹苗
大果黑玫瑰櫻桃?: 大果黑玫瑰櫻桃?
撒種: 撒種(催芽與撒種)
植樹:植樹 植樹與樹葬?
懶人可種的水果?懶人可種的水果?
時間?:時間?
部落格中有關田園中嫁接果樹、…之記錄:
種植砂糖橘與帝王柑(嫁接砂糖橘) 佛手柑(扦插與嫁接)
霹靂果(婁林果或羅林果): 霹靂果(婁林果或羅林果) 霹靂果(婁林果或羅林果)2
超大霹靂果超大霹靂果
山刺番荔枝(羅李亮果): 山刺番荔枝(羅李亮果)
圓滑番荔枝(野番荔枝、牛心果):圓滑番荔枝(野番荔枝、牛心果)
買田地需考量的問題:買田地需考量的問題? 
誠意與時間:誠意與時間
誠意與時間:誠意與時間?
幸福的滋味?幸福的滋味?
憨農?: 憨農?
耕耘:耕耘
耕耘之路: 耕耘之路
收穫收穫
波羅蜜:波羅蜜(波羅蜜之介紹與採吃方法)
水果之王? 大樹?

蔡淳佳-陪我看日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