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22年5月2日 星期一

學習車泊?

 

臺東縣達仁鄉南田村
        學習車泊?:最近為了?三百六十五日年年地度過,越過春夏秋冬,從少年到白頭,豈能讓它虛度而學習車泊踏上遙遠的路途滿懷赤情追求我的夢想...
        於111.4.14日從南投中寮下到屏東楓港看看臺灣海峽及來到臺灣的東南部車泊看看太平洋
        這趟旅程來回超過365里路....
臺東縣達仁鄉南田村南田公園

臺東縣達仁鄉南田村南田公園旁看太平洋

臺東縣達仁鄉南田村南田公園旁看太平洋

附記一.:不旅行是衰老的開始。文章資料載自LINE...

旅行的三大好處:

1.永遠清新年輕,在陌生的風景中找到了全新的自己;人之衰老,不是因為年齡變大,而是因為心態不再年輕!

旅行不在景區,就在往景區的路上前進,所以,永保年輕。

痛苦的人困在家裡不斷的抱怨;快樂的人四海為家不斷逐夢。

2.重視舊情,出去看一看不同的地方,回來更珍惜熟悉的地方;旅者走遍異鄉,没有忘了家鄉;結交了新歡,没有忘了舊愛。

一個真正懂得遊覧的旅人,必然是非常清晰人生的價值;他知道什麼是生活的驛站,更清晰什麼是生命的歸宿。

3.腳力即生命力:人之衰老,從腳的弱化開始,旅行浪跡天涯,馬不停蹄,讓雙腿強勁有力!相對的,生命力也因之旺盛。

人,都會老,只是,老了要懂得享受美好的深度旅遊,不参加「上車睡覺,下車尿尿,到處買藥,回來丢掉!」的那種「起得比雞早,跑得比狗累,吃得比豬爛」的旅遊那種淺碟文化,那是對人生没什麼意思。

「旅遊,只要人對了,到那裡都好玩!」這就是建立在挑選優質的旅行社,和參加『對的』旅遊團體!

●所謂「不再旅遊,是衰老的開始」,不是說一定要去浪跡天涯;「不再旅遊」當解讀成『不再逐夢』;如果一個人忙著在網路曬幸福,卻没有去做讓自己幸福的事,這種自欺欺人的自閉生活,其生命將隨著日子的流逝而將更空洞、乏味而無趣。

●自己真的感受到快樂,比要別人認為你快樂,重要多了;

年長了,就是要為自己而活,要多做拿手且有意義的事,要多跟有趣的人為伴,要多去曼妙的地方溜達;

牢記:一個現在的得意,勝過千百個回憶

附記二:好聽的歌曲與旋律-三百六十五里路...

三百六十五里路 by 米线






三百六十五里路  作詞:小軒  作曲:譚健常

三百六十五里路 by 米线

睡意矇朧的星辰 阻擋不了我行程 多年飄泊日夜餐風露宿

為了理想我寧願忍受寂寞 飲盡 那份孤獨

抖落異地的塵土 踏上遙遠的路途 滿懷赤情追求我的夢想

三百六十五日年年地度過 過一日 行一程

三百六十五里路呀 越過春夏秋冬

三百六十五里路呀 豈能讓它虛度

我那萬丈的雄心 從來沒有消失過 即使時光逝去依然執著

自從離鄉背井已過了多少 三百六十五日

三百六十五里路呀 從故鄉到異鄉

三百六十五里路呀 從少年到白頭

有多少三百六十五里路呀 越過春夏秋冬

三百六十五里路呀 豈能讓它虛度

三百六十五里路呀 從故鄉到異鄉

三百六十五里路呀 從少年到白頭

 

三百六十五里路  文章

睡意矇朧的星辰 阻擋不了我行程 多年飄泊日夜餐風露宿

為了理想我寧願忍受寂寞 飲盡 那份孤獨

抖落異地的塵土 踏上遙遠的路途 滿懷赤情追求我的夢想

三百六十五日年年地度過 過一日 行一程

三百六十五里路呀 越過春夏秋冬

三百六十五里路呀 豈能讓它虛度

那年萬丈的雄心 從來沒有消失過 即使時光漸去依然執著

自從離鄉背井已過了多少 三百六十五日

三百六十五里路呀 從故鄉到異鄉

三百六十五里路呀 從少年到白頭

有多少三百六十五里路呀 越過春夏秋冬

三百六十五里路呀 豈能讓它虛度

多少個三百六十五里路呀 從故鄉到異鄉

三百六十五里路呀 從少年到白頭

三百六十五里長路 飲盡 那份孤獨

三百六十五里路呀 越過春夏秋冬

三百六十五里路呀 豈能讓它虛度

三百六十五里路呀 越過春夏秋冬

三百六十五里路呀 豈能讓它虛度

三百六十五里路呀 從故鄉到異鄉

三百六十五里路呀 從少年到白頭

 

三百六十五里路  包娜娜

睡意矇朧的星辰 阻擋不了我行程 多年飄泊日夜餐風露宿

為了理想我寧願忍受寂寞 飲盡那份孤獨

抖落異地的塵土 踏上遙遠的路途 滿懷赤情追求我的夢想

三百六十五日年年地度過 過一日 行一程

三百六十五里路呀 越過春夏秋冬

三百六十五里路呀 豈能讓它虛度

那年萬丈的雄心 從來沒有消失過 即使時光漸去依然執著

自從離鄉背井已過了多少 三百六十五日

三百六十五里路呀 越過春夏秋冬

三百六十五里路呀 豈能讓它虛度

三百六十五里路呀 從故鄉到異鄉

三百六十五里路呀 從少年到白頭

有多少三百六十五里路呀 越過春夏秋冬

三百六十五里路呀 豈能讓它虛度

三百六十五里長路 飲盡 那份孤獨

附記1:腳踏車之車泊1.?...影片載自LINE...


腳踏車之車泊2.?...影片載自LINE...
3.有關自行車的車泊...影片載自LINE
推車之車泊?...影片載自LINE...
大陸之車泊?...影片載自LINE...
一歲有一歲的味道,一站有一站的風景,花會延著路盛開,以後的路也是...

附記:有關大陸退休夫(75歲)妻(66歲)的車泊...影片載自LINE

有關大陸趕鴨人家的車泊?...影片載自LINE



Aloha Heja He》被張同學帶火,節奏超上頭!開車必備神曲...

    風靡全球勵志金曲《Aloha Heja He》,是德國作曲家阿奇姆·瑞切爾演唱的歌曲,發行於1991年,時隔30年,再次被張同學的視頻帶火!

Aloha heja he – aloha heja he, aloha heja he

Aloha Heja He 歌詞: 

Hab' die ganze Welt geseh'n 我曾看過整個世界
Von Singapur bis Aberdeen
從新加坡到亞伯丁
Wenn du mich fragst wo's am schönsten war
你要問我那裡最美
Sag' ich Sansibar!
我會說是桑給巴爾
Es war 'ne harte überfahrt
那曾經是一段艱難的旅程
Zehn Wochen nur das Deck geschrubbt
十個星期都在海浪中浮沉
Hab' die Welt verflucht
我曾詛咒世界
In den Wind gespuckt
曾對暴風唾駡
Und salziges Wasser geschluckt!
也吞下過鹹澀海水
Als wir den Anker warfen war es himmlische Ruh'
當我們拋下錨後 是極其美妙的平靜
Und die Sonne stand senkrecht am Himmel
陽光也重新照耀我們
Als ich über die Reeling sah
絞盤後我看到
Da glaubte ich zu träumen
我還以為是夢境
Da war'n tausend Boote und sie hielten auf uns zu!
那是數千艘船 朝著我們駛來
In den Booten waren Männer und Frauen
船上站著男男女女
Ihre Leiber glänzten in der Sonne
在陽光下引人注目
Und sie sangen ein Lied
他們唱著一支歌
Das kam mir seltsam bekannt vor
歌聲讓我感覺異常親切
Aber so hab' ich's noch nie gehört
但是我卻從未聽過
Uhhhh, so hab' ich's noch nie gehört!
喔,我卻從未聽過
Aloha heja he – aloha heja he, aloha heja he
阿囉哈嘿呀 嘿阿囉哈嘿呀 嘿阿囉哈嘿呀 嘿~(加油加油的意思)
Aloha heja he – aloha heja he, aloha heja he
阿囉哈嘿呀 嘿阿囉哈嘿呀 嘿阿囉哈嘿呀 嘿~
Ihre Boote machten längsseits fest
他們的船並排停下
Und mit dem Wind wehte Gelächter herüber
笑聲隨風飄揚過來
Sie nahmen ihre Blumenkränze ab
他們取下頭上花冠
Und warfen sie zu uns herüber
然後扔向我們
Hehhhh, und schon war die Party im Gange!
狂歡已經開始
Aloha heja he – aloha heja he, aloha heja he
阿囉哈 嘿呀 嘿~Aloha heja he – aloha heja he, aloha heja he 阿囉哈 嘿呀 嘿~
Ich hab' das Paradies geseh'n
我看到了天堂
Es war um neunzehnhundertzehn!
在那1910
Der Steuermann hatte Matrosen am Mast
大副讓水手們守在桅杆旁
Und den Zahlmeister ha'm die Gonokokken vernascht
軍需官遭受了淋球菌感染
Aber sonst war'n wir bei bester Gesundheit!
但除此之外我們一切健康
Aloha heja he – aloha heja he, aloha heja h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