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0月18日 星期五

梅子(胭脂梅?)

       梅子(胭脂梅?):今天在田園砍除田園中梅樹旁之檳榔樹時(以讓梅樹與旁邊的櫻花樹,更有生長的空間),發現之前開滿梅花的梅樹上,寥寥的結了幾個梅子,其中已有幾顆有胭紅膚色出現...
        當初購買梅苗時,苗商好像告訴我這品種是胭脂梅在果梅中,大粒梅有胭脂梅及粉紅梅兩種),我想若再些時後陽光更強,而梅子更成熟一點時,也許梅子的膚色會更胭紅吧!

附註1:臺灣自然觀察圖鑑25有毒植物-鄭元春著P.169

-有毒部位-未成熟果實種子中毒症狀-誤食種子未熟果,引起惡心、嘔吐、頭痛、四肢無力、呼吸困難、昏迷等,嚴重時會因呼吸衰竭而死。

附註2.也許一般在做脆梅時,常採摘未成熟的青梅子來製作而在製作的過程中,須對採摘下來之未成熟的青梅子,加以鹽巴於青梅果子上,並不斷的以予抽柔後再醃製其目的是?-好讓其脫去未成熟青梅子會有苦味有毒之毒素?


98.3.16日 梅子(胭脂梅?)


98.1.5日田園的梅花才開




梅子


梅子

梅子

梅子


梅子


梅子(胭脂梅?)


梅子(胭脂梅?)


梅子(胭脂梅?)

梅子(胭脂梅?)


98.1.5日 田園的梅花開了


部落格中有關梅花國梅2、...之記錄:
梅花梅花梅花2
國梅2國梅 國梅2
撿梅子(胭脂梅) 撿梅子(胭脂梅)  
  梅子(胭脂梅?)2

劉文正~ 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