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0月18日 星期五

紫櫻花?(好像是牡丹櫻)

        紫櫻花?(好像是牡丹櫻):幾年前向種苗商,購買一棵其稱作紫櫻花的櫻花苗,回來種在田園裡,櫻花樹成長緩慢且生命力不是很好(也許田園之土質、氣候、蟲害等因素),但每年大約現在都會開幾朵淡紫粉紅色的櫻花,我想櫻花的種類多種,這棵一定有其品種名稱吧?應該不是苗商所稱的紫櫻花之名。
        因此拍照記錄,也許有行家能告知其品種名稱。(98.3.15日經上網比對好像是牡丹櫻98.3.17日因隨著此一季節,此花的開放時機,我發現之前因怕此棵(好像是牡丹櫻)長不好枯死掉,所以幾年前已剪其枝條為接穗,嫁接了幾棵成活的櫻花,也有花苞要開放了(因之前嫁接後成活就忘記,其是否為普賢象種或其它種櫻桃,直到現在開花,才認出是同種嫁接成功的櫻花)

98.3.14日 淡紫粉紅色的櫻花


淡紫粉紅色的櫻花花苞與枝葉


淡紫粉紅色的櫻花半開中

淡紫粉紅色的櫻花半開中


淡紫粉紅色的櫻花尚未全開中


淡紫粉紅色的櫻花


淡紫粉紅色的櫻花


淡紫粉紅色的櫻花


淡紫粉紅色的櫻花




田園中淡紫粉紅色的櫻花樹



98.3.22日 攝於途經南橫公路.向陽國家森林遊樂區大門口.正開花的櫻花.有人說這是牡丹櫻花.如果是正確的話.那上面田園的櫻花是否.是另外稱之為的關山櫻?或是這種才是關山櫻ㄋ


部落格中有關紫櫻花?之記錄紫櫻花?

鄧麗君--何日君再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