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0月19日 星期六

山櫻花

         山櫻花:田園中栽種的山櫻花目前零星的開了幾朶花,一般而言好像都等梅花開完後,才換山櫻花接著開,而現在梅花還未開,但山櫻花卻零星的開了,可能是天候改變了,使植物也跟著變化不定。田園的山櫻花樹,大多數是從較高山區之山櫻花樹下,拔發芽的小苗回來,培植45年後才開始開花的,但田園之山櫻花樹長得並不是很好,可能跟土壤、氣候、海拔高度等因素有關吧。(以下文參載自網路)
山櫻花:屬於薔薇科櫻桃屬
別名:山櫻桃、緋寒櫻
產地:原產華南及台灣:沖繩及石`垣島亦分布.台灣於海拔300-3000公尺之山區及平地亦有栽植.
性狀:山櫻花是台灣原生種植物,屬於落葉喬木,山櫻花的葉子要等到花期快結束了才長出來,單葉互生,長橢圓形或卵狀橢圓形,葉子具有重鋸齒緣,托葉則呈羽毛撕裂狀,非常特別。山櫻花的花常35朵成一簇,每一朵都有長長的花梗,花五枚暗紫紅色,花萼形深紅色雄蕊20枚,每朵花都輕柔的向下垂放,花落後,可見到它顏色鮮紅的果實,山櫻花的果實屬於核果,橢圓形狀似小型櫻桃,核果內有一種子,核果成熟時紅色或紫黑色可食(生吃澀澀的,若以糖醃漬其湯汁顏色應很美好喝、泡酒之顏色也一樣美麗)


97.12.10日 山櫻花










98.1.17日 開花中的山櫻花樹.田園中約種植5年之山櫻花樹---是從山櫻花種子發芽之小苗開始栽培.
  
98.4.2日在採拔山櫻花樹下之山櫻花小幼苗時.樹上仍有結實纍纍的山櫻花果實


培植山櫻花苗
山櫻花2
重瓣山櫻花
大島櫻花
櫻花(松月櫻花?)
紫櫻花?(好像是牡丹櫻)
紫櫻花?
香水櫻?
香水櫻的春天?
嫁接牡丹櫻
周華健---花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