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0月19日 星期六

台灣灰鼩鼱?

        台灣灰鼩鼱?:今天在田園除草,剛好踩到一隻小老鼠,經拍照(也許有人會說像錢鼠,但我在拍照中,特別聞一聞其有沒有錢鼠的臭味,但聞不到錢鼠臭味)比對圖鑑後,我看最像台灣灰鼩鼱,是田園生態中見過的小老鼠之一,記錄圖片如下。
(以下文參載自--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臺灣野生動物資源調查手冊1.
台灣灰鼩鼱
學名:Crocidura attenuata tanakae Kuroda
名:Tanaka's gray shrew
別:一般類
台灣灰鼩鼱為哺乳類、尖鼠科台灣特有亞種
特徵:中型尖鼠。頭及軀幹長約7-14公分,體背部鼠灰色,腹部顏色較淡。四肢的手足處呈肉紅色,趾基至先端有銀白色細毛。尾長約4—6公分,被有短毛,上部成鼠灰色,下部色較淺。
生態習性:棲息於雜草地,農作區,食性:食蟲性,台灣特有亞種,平地到海拔1500公尺,普遍皆有。

97.11.10日台灣灰鼩鼱?















98.1.16日 其肛門與?









台灣灰鼩鼱之大小


部落格中有關捕鼠器小黃腹鼠、臺灣鼹鼠(俗名-悶鼠)…之記錄:
捕鼠器捕鼠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