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0月19日 星期六

柳丁

         柳丁:最近撿了些鐵丸石,雖褐色的也有蛋形,但又不能變成滷蛋來吃,所以今天介紹綠色鐵丸,改天又會變成金黃色的鐵丸可食多汁的柳丁吧!
        不久前為田園栽種的幾棵柳丁樹除草施肥,看今年結果的柳丁果實已漸趨成熟,雖然沒有噴用農藥----殺蟲劑、生長激素,所以外表上較不美麗好看,且少數果實會被果蠅叮後未熟成就落果外,在栽培上應屬容易栽種的水果之一,產量又多,因此田園栽種多棵,以自產自食及部分分享友人。因此柳丁將是入秋以後田園最健康安全的水果食材之一。
       此外星天牛是危害田園中種植的柑桔類果樹(柳丁果樹)最大的害蟲,其防治方法與台灣桑天牛相近(只是桑天牛的卵是產在桑樹之枝幹上,而星天牛大多數是產卵在柑桔類果樹之樹頭附近處),如下方之部落格有關桑天牛之防治之介紹...

97.10.6日待熟的柳丁-----綠色的不久將變為金黃色且多汁的水果




陽光下的綠色柳丁.想想很快不久就有多汁甜美可食的柳丁了.


田園栽種3年.現在正在學習結果的柳丁樹


97.12.4日.田園成熟的柳丁果. 正是產季多汁的冬季好水果




同上


同上


97.12.4日椪柑. 田園也栽種3棵椪柑.也正成熟的時候.偶而施予人類尿液及澆水.確能多汁與甜度高


椪柑


柳丁花
柳丁花香
懶人可種的水果?
嫁接成活的美人柑
砂糖橘與帝王柑的滋味?

星天牛是危害田園中種植的柑桔類果樹最大的害蟲,其防治方法與台灣桑天牛相近(只是桑天牛的卵是產在桑樹之枝幹上,而星天牛大多數是產卵在柑桔類果樹之樹頭附近處),如下方之部落格有關桑天牛之防治之介紹:
 星天牛: 星天牛
桑天牛(天牛之防治) 桑天牛
桑天牛在產卵 桑天牛在產卵
桑天牛之愛: 桑天牛之愛
食蚜虻(蠅)之幼蟲?:食蚜虻(蠅)之幼蟲?
敲痛我的心-南方二重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