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0月20日 星期日

龍蝨(橙斑大龍蝨)


     
  龍蝨(橙斑大龍蝨) :三棲動物-龍蝨,田園魚池裡,除了養草魚,大頭鰱,曲腰魚,鯁魚及自行繁殖的無數大肚魚,田蚌與其共生之牛屎鯽外,其實生態還蠻豐富的有蝦類。蛙類,蜻蜓,螺類,水草...生態(另外一池有荷花。菱角)。
       今天介紹一種三棲動物──即可以活在陸地上水中飛行在空中龍蝨橙斑大龍蝨,但大部分時間是活動在水中。
        國語日報周刊載:龍蝨在分類上屬於鞘翅目昆蟲,也是“甲蟲”的家族成員之一,但它不是生活在陸地上的甲蟲,而是生活在水裡的甲蟲,在農村裡習慣叫它“水龜”。
         魚池中的龍蝨會捕食水生動物,如小魚,但田園的魚池以養大魚為主,裡面有很多自行繁殖的大肚魚與牛屎鯽的小魚小魚會捕食水中之如水蛭等生物,供其捕食,也可減少餵大魚時之餌料黃豆粉被小魚分食,所以我沒把它列為害蟲,只認為它是魚池中生態之一看待。

97.5.19日橙斑大龍蝨)-雄蟲


橙斑大龍蝨龍蝨的腹部----當它腹部朝上時它會想用後腳翻身

雄性龍蝨的眼部。龍蝨橙斑大龍蝨雄性約3.1公分其前腳有一個吸盤(雌蟲則無吸盤)

橙斑大龍蝨Cybister rugosus  (MacLeay, 1825)

龍蝨橙斑大龍蝨雄性約3.1公分其前腳有一個吸盤(雌蟲則無吸盤)

橙斑大龍蝨

橙斑大龍蝨

龍蝨橙斑大龍蝨---游泳時的泳姿

橙斑大龍蝨--雄蟲

橙斑大龍蝨--雄蟲

橙斑大龍蝨--雄蟲

橙斑大龍蝨之展翅

龍蝨(橙斑大龍蝨)之愛:上方為龍蝨橙斑大龍蝨雄性約3.1公分其前腳有一個吸盤(下方雌蟲之前腳則無吸盤),因龍蝨的身體光滑,所以雄性龍蝨會用前腳之吸盤於交配時可以攀吸住雌蟲,便於交配。雌性約3.4公分(97.5.23日)
        有人說: 生物繁衍與人類文明進步的趨動力原動力)(以人類來講選擇結婚對象考慮因素有:康,有知識,人品好,工作穩定,有固定的收入......所以青年男女在結婚選擇對象前,就必須好好的努力充實自已,備更多的良好,因為男女生都有權利選擇自己的對象,男生有權選擇具有良好條件的女生,而女生也有權選擇具有良好條件的男生...
        交配中的生物常處於最危險與脆弱的狀態,在痴迷之下,可能失去防衛之警覺性,而被天敵捕食....難怪把它們從魚池中移到盆子裡,幫它們拍結婚照,它們還是沒有注意到的繼續進行它們的結婚進行式。

龍蝨(橙斑大龍蝨)之愛:上方為雄性橙斑大龍蝨

龍蝨(橙斑大龍蝨)之愛

龍蝨(橙斑大龍蝨)之愛



龍蝨(橙斑大龍蝨)之愛:拍攝生物需要一點運氣與等待,更要了解生物的特性,龍蝨在水中太久也要呼吸,所以會把尾部浮出水面以便呼吸,所以才能清楚的拍攝到那話兒。

龍蝨的幼蟲

部落格中的龍蝨的幼蟲之記錄:

龍蝨的幼蟲:龍蝨的幼蟲

撈溪蝦:撈溪蝦

水中生物:水中生物

部落格中有關談性、談自慰、談愛情、談婚姻、人生有夢、築夢踏實...之記錄:

談性:  談性 

談自慰:談自慰

談愛情:談愛情

談婚姻:談婚姻

人生有夢、築夢踏實:人生有夢、築夢踏實
羅時豐+陳盈潔-雙人枕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