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2月31日 星期三

小紅瓢蟲?


小紅瓢蟲?
        小紅瓢蟲?:今天(103.12.31日)早上在田園的菜園中抓菜蟲,在一棵芥菜的葉片上,第一次發現到一隻紅色小瓢蟲,經拍照後上網比對好像是小紅瓢蟲?
        並學習認識到這隻小紅瓢蟲,應該是食肉性瓢蟲,是農人的工作夥伴,可以幫農人除去農作物之一些害蟲-如蚧殼蟲及蚜蟲,因為瓢蟲有有植食性肉食性的瓢蟲,這種小紅瓢蟲對農人來說應該是益蟲
        拍照間觀察這隻小紅瓢蟲個體雖小,但爬行的速度還是很快,最後展翅飛揚而去
        小紅瓢蟲小檔案資料載自嘎嘎昆蟲網:http://gaga.biodiv.tw/9701bx/in5.htm
        小紅瓢蟲: (瓢蟲科) 體長約 3 -4 mm 頭部橙褐色,複眼黑色,前胸背板及翅鞘為單純的橙紅色,翅背佈滿絨毛。本種分布於平地至低海拔山區,棲息於柑橘、番石榴、鳳梨、甘蔗等植物,幼蟲及成蟲寄主蚧殼蟲及蚜蟲本種1928年引進台灣作為防治麵包果上的腔綿蚧殼蟲,如今因農業環境的改變,族群漸漸消失,目前僅在山區零星分布。

小紅瓢蟲?


小紅瓢蟲?




小紅瓢蟲?


小紅瓢蟲?


小紅瓢蟲?之個體大小...

部落格中有關瓢蟲...之記錄:
瓢蟲 瓢蟲
小十三星瓢蟲小十三星瓢蟲
茄十二星瓢蟲?:茄十二星瓢蟲?
茄二十八星瓢蟲(植食性瓢蟲):茄二十八星瓢蟲
茄十二星瓢蟲之愛?:茄十二星瓢蟲之愛?
榕四星金花蟲: 榕四星金花蟲
黃瓢蟲: 黃瓢蟲
六條瓢蟲
波紋瓢蟲
紅胸黑瓢蟲(紅頸瓢蟲)
錨紋瓢蟲
大黑星龜金花蟲
生態遺跡?:⇢ 生態遺跡?
菜蟲危害: 菜蟲危害
抓吊絲蟲 抓吊絲蟲
抓菜蟲: 抓菜蟲
憨農? 憨農?
食蚜虻(蠅)之幼蟲?:⇢ 食蚜虻(蠅)之幼蟲?
小虎隊-紅蜻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