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2月17日 星期二

黑巴達姬蜂(雌)?2


黑巴達姬蜂()?
        黑巴達姬蜂()?2:今天(104.02.17日)在田園中又觀察到一隻似黑巴達姬蜂()?,經拍照後上網比對,在外觀上好像與黑巴達姬蜂()有些差異,記錄如下
         黑巴達姬蜂 ()小檔案資料載自嘎嘎昆蟲網http://gaga.biodiv.tw/9701bx/in5.htm
         黑巴達姬蜂 ():黑巴達姬蜂 Baltazaria nigribasalis (Uchida, 1931)
         黑巴達姬蜂 (姬蜂科)體長12-15mm,雄身體狹長,觸角近末端的基部白色,頭橫寬,後方的頸及小楯片白色,腹背數節及末端白色,各腳黃褐色,跗節黑色;雌蟲近似雄蟲,腹端有一根細長的產卵管。分布於低海拔山區,發現於山坡的草叢活動。本屬2種,另一種為Baltazaria albosignata (Szépligeti, 1916)
黑巴達姬蜂 ()?-這隻左翅膀好像有些損傷...

黑巴達姬蜂 ()?

黑巴達姬蜂 ()?

黑巴達姬蜂 ()?

黑巴達姬蜂 ()?個體之大小...

附記:另一隻黑巴達姬蜂 ()?個體之大小...


附記:黑巴達姬蜂 (雄)?個體之大小...


部落格有關黑巴達姬蜂 ()?黑巴達姬蜂 ()?懸繭姬蜂的繭、...小繭蜂...的記錄:
黑巴達姬蜂 ()?:黑巴達姬蜂 ()?
黑巴達姬蜂 ()?:黑巴達姬蜂 ()?
懸繭姬蜂的繭 懸繭姬蜂 懸繭姬蜂的繭
寄生蜂的幼蟲生態?: 寄生蜂的幼蟲生態?
繭蜂之一?: 繭蜂之一?
姬蜂之一: 姬蜂之一1
小繭蜂 小繭蜂? 小繭蜂
野外活動認識蜂類螫傷問題野外活動認識蜂類螫傷問題
跨年曲 - - Happy New Yea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