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6月9日 星期二

藍黑蜻蜓


藍黑蜻蜓
    藍黑蜻蜓:這隻藍黑蜻蜓蜻蜓是今年(104)才觀察到牠在田園中的池塘與小溪邊活動出現穩定的族群,家弟於104.6.7日以單眼相機魚池邊拍攝紀錄到牠的活動身影,並從資料中查到是不普遍的蜻蜓之一,他說牠能出現於田園中真是有點驚奇與高興,記錄如下
    藍黑蜻蜓小檔案--資料載自-驚奇山行(嘎嘎昆蟲網)http://gaga.biodiv.tw/9701bx/in94.htm
    藍黑蜻蜓 Rhyothemis regia regia (Brauer, 1867)
    藍黑蜻蜓() :(蜻蜓科)體長31-41 mm,雄蟲複眼藍紫色,合胸黑色,側視無斑,腹部黑色,翅膀藍紫色具光澤,近翅端有透明的斜帶,雌蟲近似雄蟲但翅端有一透明的小斑點。本屬4種,為藍黑蜻蜓、賽琳蜻蜓、三角蜻蜓、彩裳蜻蜓,本種分布於低海山區,棲息於湖泊、池塘等靜水域,以南部及東部較多見,北部地區局部出現,不普遍,雌蟲以點水方式產卵,近似種賽琳蜻蜓的翅膀透空的區域較多。

藍黑蜻蜓



藍黑蜻蜓



藍黑蜻蜓

部落格中有關粗鉤春蜓、水蠆、薄翅蜻蜓猩紅蜻蜓麻斑晏蜓、紅腹細蟌之愛之記錄:
水蠆 水蠆1 水蠆2 水蠆3
大蜻蜓羽化 慧眼弓蜓(雌蟲)羽化
鼎脈蜻蜓-雄蟲 鼎脈蜻蜓(雄蟲)
鼎脈蜻蜓之愛 鼎脈蜻蜓之愛
粗鉤春蜓 粗鉤春蜓
粗鉤春蜓2 : 粗鉤春蜓(雌與雄蟲)
薄翅蜻蜓 薄翅蜻蜓
猩紅蜻蜓 猩紅蜻蜓
麻斑晏蜓: 麻斑晏蜓 麻斑晏蜓2
紅腹細蟌之愛: 紅腹細蟌之愛
白痣珈蟌(成熟雄蟲) 白痣珈蟌(成熟雄蟲
童年

2 則留言:

  1. 您好:
    我是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921地震教育園區「地震防災展」展示製作的承包商連絡人,敝姓羅,由於展覽內容與「臺灣多元物種」有關,故​需洽詢相關影像作為使用。我們在貴站此分頁﹝頁面上的第三張﹞看到藍黑蜻蜓的照片覺得很適合放在展示當中,因此想向您詢問此照片是否可提供版權作為展示用途。

    我們的使用資訊如下
    使用單位: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921地震教育園區「921地震防災展」
    使用媒體:圖文照片展示
    使用期間:預計年底開展,授權時間永久​​​
    此展示除進園區門票收費,參觀不再另收費用。

    以下是我的聯絡資訊: nue0924@gmail.com

    希望能獲得您的回覆,謝謝,祝 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