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6年3月26日 星期六

三角斑雙尾蛾


三角斑雙尾蛾
    三角斑雙尾蛾:這隻外型有些奇特小蛾類,是今天(105.3.27日)早上在田園中房舍外要使用脫水機時,發現牠就停在脫水機蓋上,是第一次在田園中觀察到的蛾類,拍照後上網比對好像是三角斑雙尾蛾,記錄如下
    三角斑雙尾蛾小檔案(資料參載自嘎嘎昆蟲網:http://gaga.biodiv.tw/9701bx/in5.htm)
    三角斑雙尾蛾 Phazaca oribates West, 1932 (燕蛾科)展翅約32mm,翅膀表面灰褐色,前翅有2條黑色的斜線,後緣有 一枚黑褐色的三角斑,外緣鑲白色邊,後翅中央有一條暗褐色的寬帶紋,外緣具尾突。 主要分布低海拔山區,夜間會趨光,白天也容易在草叢或葉面發現,為常見的種類(三角斑雙尾蛾,前翅後緣有 一枚黑褐色的三角斑,外緣鑲白色邊,後翅的寬型橫帶近前緣有2枚黑色斑點)
三角斑雙尾蛾前翅後緣有 一枚黑褐色的三角斑,外緣鑲白色邊,後翅的寬型橫帶近前緣有2枚黑色斑點...

三角斑雙尾蛾

三角斑雙尾蛾

三角斑雙尾蛾

三角斑雙尾蛾之個體大小...

部落格有關毛毛蟲之死?、小繭蜂、寄生蜂的幼蟲生態?、被寄生死亡的菜蟲、之介紹:
毛毛蟲之死?(在野外皮膚毛細孔接觸到毛毛蟲之毒毛之處理) 毛毛蟲之死? 毛毛蟲之死2
小繭蜂 小繭蜂
寄生蜂的幼蟲生態?: 寄生蜂的幼蟲生態?
被寄生死亡的菜蟲: 被寄生死亡的菜蟲
天蛾幼蟲之死?: 天蛾幼蟲之死?
懸繭姬蜂的繭 懸繭姬蜂  懸繭姬蜂的繭
蝶與蛾的幼蟲(毛毛蟲) 蝶與蛾的幼蟲
大灰枯葉蛾 大灰枯葉蛾  大灰枯葉蛾之幼蟲
三色豔苔蛾() 三色豔苔蛾(雄)
小白紋毒蛾之幼蟲 小白紋毒蛾之幼蟲
毛毛蟲中之益蟲?: 毛毛蟲中之益蟲?
臺灣黃毒蛾之愛:  臺灣黃毒蛾之愛 臺灣黃毒蛾之幼蟲
野外活動須知 野外活動須知
田野山行 田野山行
毛毛蟲的天敵之一
椿象與小毛蟲: 椿象與小毛蟲
椿象與尺蠖蟲: 椿象與尺蠖蟲
椿象與尺蠖蟲2 椿象與尺蠖蟲2
椿象之2 椿象之2
寬腹螳螂2--紫褐色型成蟲個體的雌寬腹螳螂(啃食蛾類幼蟲…): 寬腹螳螂2
林良樂-冷井情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