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6年6月11日 星期六

藍豆金龜之愛

藍豆金龜之愛...  
    藍豆金龜之愛:今天(105.6.12日)上午在田園中看到一對小小的金龜子再抱抱,原以為是台灣琉璃豆金龜的一種?
    經拍照後上網比對,因其個體好像比台灣琉璃豆金龜,且腹部末端兩側有明顯的兩團絨毛,因此應該是藍豆金龜的一種?
    藍豆金龜小檔案(資料參載自嘎嘎昆蟲網:http://gaga.biodiv.tw/9701bx/in5.htm)
    藍豆金龜 Popillia livida  Lin, 1988 [特有] 藍豆金龜:(金龜子科小型, 體色具綠色的金屬光澤,翅鞘 前段除了溝紋外尚有不明顯的凹陷紋理,本種體型稍小腹部末端兩側有明顯的兩團絨毛。本屬8種,本種又稱台藍弧麗金龜,外觀近似台灣琉璃豆金龜  Popillia mutans ,但台灣琉璃豆金龜腹末端無兩枚灰白色毛叢。本種分布於低中海拔山區,成蟲於5-10月出現喜歡訪花。



藍豆金龜之愛

藍豆金龜之愛

藍豆金龜之愛

藍豆金龜之愛

藍豆金龜之愛

藍豆金龜之愛

藍豆金龜之愛

藍豆金龜之愛

藍豆金龜之愛

部落格中有關獨角仙、各種金龜....之記錄:

台灣琉璃豆金龜 台灣豆金龜 蒙古豆金龜 藍豆金龜之愛閻魔蟲之一(出尾蟲)

獨角仙:獨角仙   獨角仙與波羅蜜

危害地瓜的蟲(雞母蟲-獨角仙之幼蟲):危害地瓜的蟲

 三角糞金龜 糞金龜之一? 闊楯糞金龜?

危害地瓜的蟲 

大衛細花金龜

小青銅金龜 青銅金龜(雄蟲) 綠豔青銅金龜? 黃豔金龜

斑翅四齒金龜

犀角金龜 犀角金龜2(雄蟲)  犀角金龜3(雌蟲) 犀角金龜4(雄蟲)  犀角金龜5(雄蟲) 犀角金龜6(雌蟲)  犀角金龜7(雌蟲) 

獨角仙獨角仙之愛 獨角仙生態 獨角仙與波羅蜜 

白點花潛金龜 蓬萊刺扁花金龜 

藍豔騷金龜(暗藍扁騷金龜)像F16戰機形金龜子?

藍豔騷金龜(暗藍扁騷金龜)2 

藍豔騷金龜(暗藍扁騷金龜)之愛1 藍豔騷金龜(暗藍扁騷金龜)之愛2 

龍蝨(橙斑大龍蝨之愛:龍蝨(橙斑大龍蝨) 龍蝨的幼蟲
談性:談性

椰子大象鼻蟲之愛:椰子大象鼻蟲之愛
南方二重唱-張三的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