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6年9月26日 星期一

砍草意外?

憨農以割草刀在菜園砍草時不小心砍破自己左膝蓋下方的長褲深及腿肉...
    砍草意外?:憨農在田園中從事農事工作算是注意安全的,如全副武裝-穿著雨鞋與長袖衣褲、戴安全帽、手套或繫安全帶等,因為農事工作中也常會出意外,如聽說有一退休人員在修剪柚子果樹時,不小心倒栽下來傷到頸椎癱瘓等,憨農也曾誤踩腐朽的竹橋跌入溪溝-還好當時有戴安全帽保護頭部
    昨天(105.9.26日)早上憨農以割草刀在菜園砍草時,不小心砍破自己左膝蓋下方的長褲深及腿肉血流如注,到醫院急診縫了4針,憨農自認操割草刀割()草已近約50年的經驗,還是出此意外?也許也印證甚麼莫非定律-凡是可能出錯的事必定會出錯」,指的是任何一個事件,只要具有大於零的機率,就不能夠確定它不會發生。因此人常因應莫非定律的設計-防止出錯發生防呆設計,如USB插頭的插接設計,讓使用者可以正確插入不會插錯。
        一般農人都想割()草刀在割()草時,刀能是很銳利的-好(),但萬一不小心砍到自己手腳時,都希望那割()草刀是鈍鈍的?傷口不要太大太深?人類真是奇怪的動物?


憨農以割草刀在菜園砍草時不小心砍破自己左膝蓋下方的長褲深及腿肉...

部落格中有關莫非定律?、意外墜落傷亡問題?、野外求生、野外活動須知、...之記錄:

莫非定律?:莫非定律?

意外墜落傷亡問題?:意外墜落傷亡問題?

採龍眼之安全?採龍眼之安全?

野外求生:野外求生 

野外活動須知:野外活動須知 製作保暖頭巾?

田野山行:田野山行 田園中的割砍草刀 田園中的割草刀

求生案例:求生案例之一  求生案例之二 求生案例之三 求生案例之五 

求生基本技能中食物的取得:求生基本技能中水的取得

求生基本技能中火的取得 求生基本技能中食物的取得

玉山之旅:玉山行 登山步道上的怪咖(腳)? 遠觀玉山 遠觀玉山2遠觀玉山3遠觀玉山4 遠觀玉山5 玉山之旅1玉山之旅2 玉山之旅3 玉山之旅4 玉山之旅5製作保暖頭巾?:

野外活動認識蛇類咬傷問題: 野外活動認識蛇類咬傷問題 

野外活動認識蜂類螫傷問題野外活動認識蜂類螫傷問題

臺灣地區八種虎頭蜂

防小黑蚊 : 防小黑蚊

寶貴的青春:寶貴的青春 

這是小明的部落格:這是小明的部落格

買田地需考量的問題?:買田地需考量的問題?

泥土的芬芳?:泥土的芬芳?

與雜草和平相處?:與雜草和平相處? 雜草的功用1 雜草的功用2

雜草的功用3 雜草的功用4 雜草的功用5 雜草的功用6 雜草的功用7 雜草的功用8

綠肺變枯肺?:綠肺變枯肺? 

陽光、空氣、水:陽光、空氣、水  陽光、空氣、水?

夏日驟雨 夏日驟雨2

健康與安全來自人們的良心?:健康與安全來自人們的良心?

認識環保:認識環保

誰在危害山林污染水源?

誠意與時間:誠意與時間 誠意與時間2  誠意與時間? 簡單的幸福?  幸福的滋味?

種菜4: 種菜1 種菜2 種菜3 種菜4 種菜5 種菜7 整地種菜 種菜整地之農具 

施肥 :施肥 肥水不漏外人田

落葉歸根?:落葉歸根?

拾起落葉片片:拾起落葉片片 拾草?

草木灰之運用: 草木灰之運用

雜草的功用1雜草的功用1 (雜草的功用之省思)

雜草的功用2雜草的功用2 (腐製天然的有機液體)

雜草的功用3雜草的功用3 (蜜源植物之一)

雜草的功用4雜草的功用4  (埋於土中當有機質)

雜草的功用5雜草的功用5  (覆蓋竹叢頭部附近當讓筍子嫩白與當有機質...)

雜草的功用6: 雜草的功用6  (用於雨鞋中防感染…)

雜草的功用7(只有人在吃施過農藥的蔬菜?...): 雜草的功用7 (餵吳郭魚與鵝上菜?)

雜草的功用8: 雜草的功用8  (餵吳郭魚上菜?)

名花雖有主,我來鬆鬆土?: 名花雖有主,我來鬆鬆土? 

泥土的芬芳?:泥土的芬芳?  機會?

幸福的滋味?:幸福的滋味?

憨農?:憨農?

耕耘:耕耘  1+1=? 為什麼1+1不等於2  做事成功的要件?

耕耘之路: 耕耘之路 

收穫:收穫 

張雨生+張惠妹-最愛我的人傷我最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