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7年5月3日 星期三

蔥仔蒜

蔥仔蒜
    蔥仔蒜:田園中2天前(106.5.1)憨農的老婆參加社區大學課程,拿回同班學員分享的一大叢蔥仔蒜植株,要憨農種植在菜園裡,這是憨農有生以來第一次見識到什麼蔥仔蒜?這種蔬菜,這稱為蔥仔蒜?的蔬菜名稱,真讓憨農有點像人常說的新嫁娘分不出蔥與蒜
    蔥仔蒜應該是的一種,只是它的根部不結蒜頭-蒜瓣(蒜瓣-為一般蒜用來種植繁殖的種源個體),而是不斷的從根部分長出小苗株來用以繁殖…有點像一般的蔥種植後能分株繁殖,但一般的蔥是由一株分長成2株…蔥仔蒜是從根部長出小苗株,也許蔥仔蒜的分長小苗株的繁殖方式,比較像香蕉母植株從根部分長出小香蕉苗株一樣…
  感想:田園中原本只是在每年的立秋後,在菜園中種植一些蒜瓣,採收吃時一些蒜株後,讓沒有採收老化的蒜株之根部結成蒜頭,再採收一些蒜頭來食用,而現在田園第一次試種這蔥仔蒜植株,期盼種下希望於田園中的蔥仔蒜趕快成長,等待想嘗一嘗蔥仔蒜的滋味…同時是否讓田園全年中均有自己種植的蒜株-蔥仔蒜可食用

蔥仔蒜-可以看出蔥仔蒜不斷的從根部分長出小苗株來的強繁殖能力...

蔥仔蒜-可以看出蔥仔蒜不斷的從根部分長出小苗株來的強繁殖能力...

部落格中有關種菜...、施肥、憨農?、...之記錄:

種菜種菜4: 種菜1 種菜2 種菜3 種菜4 種菜5 種菜7 整地種菜 種菜整地之農具  良田菜圃?

 認識有機食材的栽植與養殖?  木薯(樹薯) 

農藥對健康與教育的影響? 健康與安全來自人們的良心?

健康食材?1: 健康食材?1 健康食材?2(無言的山丘) 健康食材?3

無言的山丘(健康食材?)

無言的山丘3(健康食材?)

生命之源(): 生命之源水 生命之源(水) 

田園之水源  水的故鄉? 田園中之引水問題?

 善待水資源 源頭活水來? 珍惜水資源 富裕中的貧窮? 森林是水的故鄉  夏日驟雨 夏日驟雨2

買田地需考量的問題?:買田地需考量的問題?

買相與賣相? 買相與賣相?

誠意與時間:誠意與時間 誠意與時間2  誠意與時間? 簡單的幸福?  幸福的滋味?

施肥 :施肥 肥水不漏外人田

落葉歸根?:落葉歸根?

拾起落葉片片:拾起落葉片片 拾草?

草木灰之運用: 草木灰之運用

雜草的功用1雜草的功用1 (雜草的功用之省思)

雜草的功用2雜草的功用2 (腐製天然的有機液體)

雜草的功用3雜草的功用3 (蜜源植物之一)

雜草的功用4雜草的功用4  (埋於土中當有機質)

雜草的功用5雜草的功用5  (覆蓋竹叢頭部附近當讓筍子嫩白與當有機質...)

雜草的功用6: 雜草的功用6  (用於雨鞋中防感染…)

雜草的功用7(只有人在吃施過農藥的蔬菜?...): 雜草的功用7 (餵吳郭魚與鵝上菜?)

雜草的功用8: 雜草的功用8  (餵吳郭魚上菜?)

名花雖有主,我來鬆鬆土?: 名花雖有主,我來鬆鬆土? 

泥土的芬芳?:泥土的芬芳?  機會?

幸福的滋味?:幸福的滋味?

憨農?:憨農?

耕耘:  1+1=? 為什麼1+1不等於2  做事成功的要件?

耕耘之路: 耕耘之路 

收穫:收穫 

認識環保:認識環保

種植紅毛丹實生苗 種植紅毛丹實生苗

『非種不可』水果?:  『非種不可』水果?

環保之葉?環保之葉? 環保之葉?2








重提往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