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8年3月19日 星期一

掉落的滿天星?

滿天星百香果果實
        掉落的滿天星?:今天(107.03.19日)早上路過去探訪一友人果園,其園區中種植的了幾棵百香果,已掛果成熟及成熟落果中,友人熱情的採摘了一些滿天星與黃色的百香果給憨農,我也拾起地上成熟的落果品嚐-好吃
        回到田園後,憨農在果園中砍草時,家弟剛好路過說,我一年多前,以滿天星百香果種子,培育種苗後種植於田園中3棵大荔枝樹旁,讓其成長蔓藤攀爬於樹上的2棵滿天星百香果樹(種植後沒有多予田間管理),已經有幾顆成熟的果實,他已吃食過一個,而攀爬的百香果藤蔓上,還掛有幾顆已趨紫色的果實,我叫他摘一個我吃看看後,我想那下午一定要把這2棵種植的滿天星百香果樹,要好好的除草與施點肥料與日後要多予照顧
        因此下午在砍除其周邊雜草時,又在地上撿到幾顆成熟掉落地上叢草中之滿天星百香果實,於是切開吃食其中一個,比早上家弟從藤蔓上摘下給我吃的那顆還甜,這讓我回憶童年時,撿拾野生種百香果掉落於地上之成熟果實來吃食的香甜滋味(百香果就是要撿拾其自然成熟掉落的果實才好吃
        在憨農的田園中已進入種植有自然成熟滿天星百香果之際,當然要特別記錄這滿天星百香果於一年中,自然成熟時期(日子),以便往後每年此一時期,就要注意到在田園中撿拾這掉落的滿天星果實來吃同時也將再從荒野中禮失求諸於野?挖幾棵野生種百香果苗來種植,好讓野味再飄香?...
友人熱情的採摘了一些滿天星與黃色的百香果給憨農

田園中撿到自然成熟掉落地上叢草中之滿天星百香果果實


部落格中有關榴槤、…、時間?、陽光空氣...之記錄:
榴槤(種榴槤):榴槤 黑刺榴槤苗株 臺灣野兔危害農作物?(啃食黑刺榴槤苗株嫁接榴槤
時間?:時間?    種樹? 植物的生長
買田地需考量的問題:買田地需考量的問題? 
懶人可種的水果?懶人可種的水果? 種下希望? 再種下希望
種植紅毛丹實生苗種植紅毛丹實生苗
 『非種不可』水果?: 『非種不可』水果?  學習「高壓法」苗木繁殖
栗子:栗子-栗子實生苗種了約13栗子樹,才開始開花結果(從栗子種子播種開始…)  田園之夏2 栗子發芽
栗子2栗子2
切接榴槤蜜:切接榴槤蜜 嫁接壽桃
芽接榴槤蜜:芽接榴槤蜜
靠接榴槤蜜:靠接榴槤蜜
榴槤蜜:榴槤蜜(從靠接的榴槤蜜苗株種植了約8後才開始結果…)
波羅蜜:波羅蜜(波羅蜜之介紹與採吃方法) 大樹?
椰棗椰棗
陽光、空氣、水:陽光、空氣、水  陽光、空氣、水?
健康來自好的生態環境?:健康來自好的生態環境?
永續生存的淨土?: 永續生存的淨土?
種植砂糖橘帝王柑 種植砂糖橘與帝王柑
春雨春雨
春雨2春雨2
與雜草和平相處?:與雜草和平相處?
施肥 :施肥
誠意與時間:誠意與時間
誠意與時間:誠意與時間?
幸福的滋味?幸福的滋味?
憨農?: 憨農? 自然涼風休息區?
耕耘:耕耘
耕耘之路: 耕耘之路
收穫收穫

原鄉人-鄧麗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