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8年8月9日 星期四

無柄地星


無柄地星(毛嘴地星)
        無柄地星:今天(107.8.9)近中午,在田園麻竹園中割筍時,無意間在地上之竹叢枯腐枝葉中,第一次發現一朵像花形的菌類(昨天下雨地面有點潮濕),好像已成熟裂開(裂開之裂片已有些捲起-所以此時狀態造形不像星形),而在中間有一圓球狀上端有自然裂開的出口,孢子粉在憨農移動這菌類個體時,有噴出少許,因此將其帶回田園房舍拍照記錄後,上網比對為無柄地星(毛嘴地星),並學習認識記錄它如下: 
        無柄地星(毛嘴地星)小檔案:
        1.以下載自網路資料:
中文無柄地星/毛嘴地星
學名: Geastrum fimbriatum/Geastrum sessile
子實體: 2-5cm 白色至褐色硬質,成長初期為球形體,後外層伸展向外裂開,看似星型又像花朵,中間留有圓球,圓球裡是深褐色的孢子粉末,成熟後在圓球上端自然開口,孢子粉由此噴出 (或藉外力如雨水或動物擠壓噴出)
         2.以下載自-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107.8.9資料:
地星是指傘菌綱地星目學名Geastrales)下的真菌馬勃)。地星科(學名:Geastraceae)為該目下的唯一科。共包含8個屬、64個物種。
地星科最初曾列在馬勃目Lycoperdales)下,後來被分入鬼筆目。到2010年,又將其單列為一目。有一些地星子實體在乾燥時其「花瓣」會捲起以保護孢子囊,此時整個菌都脫離地面,如同風滾草一般。潮濕時「花瓣」則外翻使孢子囊露出,並通過降雨或動物的活動幫助其孢子萌發。
無柄地星(毛嘴地星)-在地上之竹叢枯腐枝葉中,第一次發現一朵像花形的菌類(昨天下雨地面有點潮濕),好像已成熟裂開(裂開之裂片已有些捲起-所以此時狀態造形不像星形),而在中間有一圓球狀上端有自然裂開的出口,孢子粉在憨農移動這菌類個體時,有噴出少許,因此將其帶回田園房舍拍照記錄...

無柄地星(毛嘴地星)

無柄地星(毛嘴地星)

無柄地星(毛嘴地星)

無柄地星(毛嘴地星)

無柄地星(毛嘴地星)

無柄地星(毛嘴地星)

無柄地星(毛嘴地星)
無柄地星(毛嘴地星)-之底部無柄子實體裂開前之成長初期為球形體顏色...

無柄地星(毛嘴地星)



無柄地星(毛嘴地星)

部落格有關雞肉絲菇、及有毒之毒綠褶菇、...之介紹:

雞肉絲菇:雞肉絲菇1 雞肉絲菇2雞肉絲菇3 雞肉絲菇4

雞肉絲菇5雞肉絲菇6 雞肉絲菇7 雞肉絲菇8

毛木耳 毛木耳2

中國毛杯菌 奇特的真菌類? 無柄地星 田園中的靈芝 

發光小菇

毒綠褶菇:毒綠褶菇

細鱗蘑菇?  野生灰鮑魚菇? 黃裙竹蓀

求生基本技能中食物的取得:求生基本技能中食物的取得

一串心-沈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