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9月27日 星期五

薑花

      薑花:今天(99.10.16日下午)在田園中為栽種的食用薑株澆水,無意間發現薑花開了,這是我長這麼大以來,第一次觀察看到薑花,因為以往只注意到其開花的花序而已,從沒有看過其所開的花之顏色與大小,因此這次的發現有一點驚奇,特別拍照記錄如下...
        在記錄這篇記錄之前,先上網搜尋一下薑花之照片,好像大都是野薑花的照片,因未仔細看完所搜尋的記錄,所以沒看到這種食用薑的薑花
        後記99.10.17日早上再去觀察這兩株花朵時,發現其在一夜之間,已凋落在地上。後續將再觀察其新花朵,是在何時開放與其花期之長短。
       99.10.20晴天再次仔細觀察薑花(食用薑的薑花)開花時間約為下午1330花期至隔天早上花朵就凋落地上
       99.10.21(陰天有點小雨)觀察兩朵薑花(食用薑的薑花)開花時間約為下午1430時與1450,同時觀察野薑花的開花時間約為下午1500時。


99.10.16日薑花-食用薑的薑花

薑-日常食用的小薑之植株

薑-日常食用的薑

薑-日常食用的薑




薑花-食用薑的薑花




薑花-食用薑的薑花


薑花-食用薑的薑花之大小



99.10.19日薑花-食用薑的薑花與植株


薑花-食用薑的薑花與植株


薑花-食用薑的薑花







薑花-食用薑的薑花


部落格中有關食用薑的栽種、野薑花、種薑之記錄:
要健康: 要健康?
野薑花:花香
種薑種薑
 
張清芳-花戒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