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0月8日 星期二

中形金蛛(雌)

      中形金蛛()今天(100.06.25日)在田園房舍之窗邊,發現一隻有點像長圓金蛛的蜘蛛-中形金蛛(),在其蛛網中正捕獲吸食一隻好像是平背棘菱蝗之體液,拍照間其受到驚嚇後,滑落地上還會裝死。
        在田園中觀察記錄了一些蜘蛛,其實有些蜘蛛跟一些昆蟲一樣,在一年當中的季節裡,牠們的出現(出現數量之極大值)好像有其季節性
        後記100.09.21日在田園中之川穀植株上觀察到一中形金蛛(若蛛)與網上常有之隱帶,如下第10-11張照片。
1
100.06.25日中形金蛛()-在其蛛網中正捕獲吸食一隻好像是平背棘菱蝗之體液...

2
中形金蛛()

3
中形金蛛()

4
中形金蛛()

5
中形金蛛()

6

中形金蛛()之腹面顏色

7
中形金蛛()-裝死

8
中形金蛛()-裝死

9
中形金蛛()之個體大小...

10
後記:100.09.21日在田園中之川穀植株上觀察到一中形金蛛(若蛛)與網上常有之隱帶。
11
後記:100.09.21日在田園中之川穀植株上觀察到一中形金蛛(若蛛)與網上常有之隱帶,之大小。

部落格中有關長圓金蛛、之記錄:
蚓腹寄居姬蛛-雌蛛(褐色型) 蚓腹寄居姬蛛 (褐色型)
蚓腹寄居姬蛛-雌蛛(紫色型) 蚓腹寄居姬蛛雌蛛(紫色型)
蚓腹寄居姬蛛-雌蛛(綠色型) 蚓腹寄居姬蛛雌蛛(綠色型)
綠腹鬼蛛-雌蛛: 綠腹鬼蛛雌蛛
黑尾曳尾蛛 (黃色曳尾蛛)雌蛛 黑尾曳尾蛛 (黃色曳尾蛛)雌蛛
白額高腳蜘蛛-雌蛛: 白額高腳蜘蛛之蛻殼   白額高腳蜘蛛抱卵囊
黑色金姬蛛 黑色金姬蛛 黑色金姬蛛(雌蛛護卵)

游學志-風中奇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