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12月21日 星期一

節能減碳



輸配電中-絕緣礙子電纜的懸掛裝置
    節能減碳: 節能減碳愛地球一個農人的省思?
    最近小明在照顧老母親利用母親剛尿完休息中的時間,砍除田園中多年前父母親所種的幾棵檳榔樹與一些田邊之雜木,因為這高聳的檳榔樹與雜木已影響到田園中栗子樹要補種果樹的生長(檳榔樹或雜木會佔用田園中土地的使用與土壤中養分被吸收及陽光被遮擋…)...
    但在砍除的過程中,心想好像在砍除地球上的幾棵樹木,這樣是否會影響減少到地球上大氣層中樹木在行光合作用對二氧化碳的吸收與氧氣之釋放?同時也想到大地上的雜草在這冬季大都乾黃或枯萎,而每年在臺灣中部的秋末、冬季、春初沒雨或少雨的季節期間,受污染的空氣品質特別差?若加上一些農人人為的殺草劑之濫用對雜草的噴殺(雜草也能行光合作用對二氧化碳的吸收與氧氣之釋放,有利淨化空氣品質或含養水分保護土質流失),如此是否都是影響到大自然中的空氣品質?
  人類要想祈求一個風調雨順的自然氣候好的生活環境,能安居樂業平安健康的永續生活在地球上,一定要減少二氧化碳的排放,控制地球的升溫所影響到的氣候變遷,如-不致於影響地球上冰原的融冰,而加速海平面上升,讓全球很多較低窪地區原本寸土寸金的人類生活之城市淹沒、能風調雨順讓全球很多地區之沙漠化減緩、能減少全球之風災水災之發生
  最近新聞報導有關2015年底巴黎氣候峰會圓滿閉幕,一九五國簽署了協定,對於全球升溫控制、環境資金的永續財務機制、已開發與開發中國家責任分工和區隔、二○五○減碳目標、每五年檢核機制、以及對於氣候變遷造成損失的預防和解決行動方案,均有明確的政策協定。而此次峰會成功,各界除了歸功於法國外交努力以及能耗與排碳大國的積極表態,更重要的是全球已經認知對抗氣候變遷必須分工合作、共同務實面對,才能朝向永續發展的共同目標邁進。
    因此如何節能減碳愛地球?政府的能源(如何開發與利用綠能?)與經濟產業政策、等的政策規劃?一般人能做的節能減碳的工作,也許如如何有效的節約利用與不浪費能源農人能做的是多種綠色植物、少用化學肥料不使用或濫用殺草劑農政單位殺草劑應該有所管制使用?...
    因此每一個人應該多認識與認真做節能減碳的工作,因為節能減碳能讓大自然環境更美好,讓自己更健康,是愛自己、愛家人、愛親友、愛國人、愛人類、愛地球、...的行為。
田園中路邊的雜草...

101.03.19日 小徑春深處,萬千碧綠蔭…(為田園房舍旁進出入田園之小徑照片)

附記:
1.有關氣候變遷之問題影片...影片載自LINE...

2.核能是「綠電」! 承諾淨零排放 全球22國要提高核電產能 |TVBS新聞2023.12.3

3.https://news.tvbs.com.tw/world/2323936

核能是「綠電」!承諾淨零排放 全球22國要提高核電產能

記者 許岱軒 張正安 / 攝影 花振森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3 13:2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3 13:23


部落格中有關認識環保、看得見的空氣問題、環保之葉?水的故鄉?...之記錄:

部落格中有關永續生存的淨土?、人民要生活,政府有效施政?、健康來自好的生態環境?、健康與安全來自人們的良心?、之記錄:

永續生存的淨土?: 永續生存的淨土?

健康來自好的生態環境?: 健康來自好的生態環境?

影響氣候變遷的生態缺口?: 影響氣候變遷的生態缺口?

大自然的太陽能板? 

人民要生活,政府有效施政?:人民要生活,政府有效施政?  治國? 我是誰?

與雜草和平相處?:與雜草和平相處?

綠肺變枯肺?:綠肺變枯肺? 

陽光、空氣、水:陽光、空氣、水  陽光、空氣、水?

夏日驟雨 夏日驟雨2

健康與安全來自人們的良心?:健康與安全來自人們的良心?

認識環保:認識環保誰在危害山林污染水源? 環保之葉 環保之葉?2

PM2.5細懸浮微粒指標為紫色的南投空污情景 

善待水資源 

大自然的太陽能板? 

影響氣候變遷的生態缺口? 

施有機肥之惡臭? 

氣候變遷影響生態及食物問題? 

水的故鄉?

永續生存的淨土?

消失中的臺灣野兔

為改善臺灣與中部地區空氣品質的建議…? 

珍惜水資源

生生不息? 

田園中之引水問題?

看得見的空氣問題

看正負2度C之省思 

空污與洗塵?

節能減碳 

綠肺變枯肺? 

虹吸出樹洞積水防登隔熱 

要生命健康就要呼吸新鮮的空氣...

黑心農藥黑心農藥

農藥對健康與教育的影響?:農藥對健康與教育的影響?

消失中的臺灣野兔:消失中的臺灣野兔 食物問題?

    野狗危害之一 流浪狗的傑作?  環境與生態的關係?

健康食材?1: 健康食材?1 健康食材?2(無言的山丘) 健康食材?3

無言的山丘(健康食材?) 無言的山丘3(健康食材?)

生命之源(): 生命之源水 生命之源(水)  田園之水源  水的故鄉? 田園中之引水問題? 善待水資源 源頭活水來? 珍惜水資源 富裕中的貧窮? 山林之旅森林是水的故鄉 撒種

買田地需考量的問題?:買田地需考量的問題?

買相與賣相? 買相與賣相?

誠意與時間:誠意與時間 誠意與時間2  誠意與時間? 簡單的幸福?  幸福的滋味?

種菜4: 種菜1 種菜2 種菜3 種菜4 種菜5 種菜7 整地種菜 種菜整地之農具 

施肥 :施肥 肥水不漏外人田

落葉歸根?:落葉歸根?

拾起落葉片片:拾起落葉片片 拾草?

草木灰之運用: 草木灰之運用

雜草的功用1雜草的功用1 (雜草的淨化空氣與水土保持功用之省思)

雜草的功用2雜草的功用2 (腐製天然的有機液體)

雜草的功用3雜草的功用3 (蜜源植物之一)

雜草的功用4雜草的功用4  (埋於土中當有機質)

雜草的功用5雜草的功用5  (覆蓋竹叢頭部附近當讓筍子嫩白與當有機質...)

雜草的功用6: 雜草的功用6  (用於雨鞋中防感染…)

雜草的功用7(只有人在吃施過農藥的蔬菜?...): 雜草的功用7 (餵吳郭魚與鵝上菜?)

雜草的功用8: 雜草的功用8  (餵吳郭魚上菜?)

名花雖有主,我來鬆鬆土?: 名花雖有主,我來鬆鬆土? 

泥土的芬芳?:泥土的芬芳?  機會?

幸福的滋味?:幸福的滋味?

憨農?:憨農?

耕耘:耕耘  1+1=? 為什麼1+1不等於2  做事成功的要件?

耕耘之路: 耕耘之路 

收穫:收穫 

吳郭魚:吳郭魚

養吳郭魚:養吳郭魚

草魚:草魚

超大草魚:超大草魚 寶石鱸  銀鱸 銀鱸2  超大寶石鱸魚

構樹:構樹

採集構樹嫩心葉餵魚採集構樹嫩心葉餵魚  

木薯(樹薯):木薯(樹薯) 採摘木薯葉餵魚 摘樹薯葉餵魚 

雜草的功用8 超大吳郭魚 超級大吳郭魚 簡易切割器 努力的痕跡? 牧草剁細餵魚 魚菜共生?

懶人可種的水果?:懶人可種的水果?

時間?:時間?

健康之道?:健康之道? 養生之道?

認識有機食材的栽植與養殖?:認識有機食材的栽植與養殖?

那些年看到的一些事?:那些年看到的一些事? 看得見的空氣問題?

生生不息?: 生生不息?
認識環保:認識環保 消失中的臺灣野兔
看得見的空氣問題: 看得見的空氣問題
看得見的空氣問題?:看得見的空氣問題?
要生命健康就要呼吸新鮮的空氣:要生命健康就要呼吸新鮮的空氣...
為改善臺灣與中部地區空氣品質的建議…?:為改善臺灣與中部地區空氣品質的建議…?
影響氣候變遷的生態缺口?: 影響氣候變遷的生態缺口?
健康來自好的生態環境?: 健康來自好的生態環境?
永續生存的淨土?:永續生存的淨土?
環保之葉?: 環保之葉?
環保之葉?2: 環保之葉?2
雜草的功用: 雜草的功用1 雜草的功用2 雜草的功用3 雜草的功用4 雜草的功用5 雜草的功用6 雜草的功用7 雜草的功用8
水的故鄉?:水的故鄉?
生命之源- 生命之源(水)
珍惜水資源: 珍惜水資源
田園之水源: 田園之水源
田園中之引水問題? 田園中之引水問題?
源頭活水來? 源頭活水來?
健康食材?(無言的山丘) 無言的山丘(健康食材?) 健康食材?2(無言的山丘)
買田地需考量的問題:買田地需考量的問題?
懶人可種的水果?: 懶人可種的水果?
栗子2 栗子1    栗子2
空汙是兇手年奪300萬人命: http://tw.news.yahoo.com/%E7%A9%BA%E6%B1%99%E6%98%AF%E5%85%87%E6%89%8B-%E5%B9%B4%E5%A5%AA300%E8%90%AC%E4%BA%BA%E5%91%BD-095600387.html
PM 2.5空污資料參載自(文/拉米laa lihttp://www.thenewslens.com/post/47495/
有關每日的空氣污染指標之數值可以至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查詢網址為:http://taqm.epa.gov.tw/taqm/zh-tw/default.aspx
絕緣礙子:絕緣礙子
田園之春3:田園之春3
浮生千山路(潘越雲)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