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6年7月20日 星期三

雞肉絲菇6

雞肉絲菇
    雞肉絲菇6:這季節是天然雞肉絲菇發生時期,昨天(105.7.19日)下午大雷雨後在田園的池塘邊的黑葉竹與綠竹的2處竹叢下採集到一些雞肉絲菇(研判好像是105.7.18日午後雷雨之後就長出來了因為家弟在19日早上在山區竹林就已採集到一些雞肉絲菇)來加菜。
    因此今天(105.7.20日上午)憨農心想田園屋後之一大片桂竹林也許也有長雞肉絲菇,於是於午前巡視一下桂竹林,果然發現2雞肉絲菇,一叢較新鮮的應該是今天才長出來的,而另一叢較老凋的好像是昨天就長出來了
    雞肉絲菇長出的地方位置,隔年大都還會在該處再長出來,因為其地下白蟻之蟻穴還是存在的。所以若今年發現其生長的地方,來年這個時候我都會再去巡視看看,其是否再長出雞肉絲菇。
    雞肉絲菇以油爆香蒜頭下去素炒就很棒或加空心菜一起炒或與空心菜或絲瓜一起煮湯都很棒...
附記:以下文載自網路:這種叫做雞肉絲菇』的野菇,真正的名字叫做『蟻巢傘』。圖鑑上說:“菌柄基部有著黑褐色假根向下連接至地底的白蟻巢,與白蟻形成共生關係,因而得名“。食用菇類中有營腐生寄生共生等三大類,其中以營共生者在人工栽培上較為困難,一般所謂共生者,是指一種食用菇之菌絲,需與另一種活的植物根部結合一起,營共同生活才能長出菇體者,如松茸,松露等之類。但雞肉絲菇之共生對象是動物中的“白蟻”,而卻非如一般營共生的植物根部,這是它最奇特與神秘之處。


雞肉絲菇-桂竹林內生長的雞肉絲菇...


雞肉絲菇-桂竹林內生長的雞肉絲菇...



雞肉絲菇-桂竹林內生長的雞肉絲菇...

                                                                       
雞肉絲菇-右邊的雞肉絲菇比較新鮮-剛長出地面不久的雞肉絲菇...

部落格有關雞肉絲菇及有毒之毒綠褶菇...之介紹:

雞肉絲菇4 雞肉絲菇4 雞肉絲5
雞肉絲菇3 雞肉絲菇3
雞肉絲菇2 雞肉絲菇2
雞肉絲菇 雞肉絲菇
毒綠褶菇 毒綠褶菇   細鱗蘑菇?  黃裙竹蓀
求生基本技能中食物的取得: 求生基本技能中食物的取得

不讓你看到我的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