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6年7月13日 星期三

高山鋸蟻

高山鋸蟻
    高山鋸蟻:這隻外觀有點奇特的蟻類,是昨天(105.7.12日下午)第一次在田園的屋簷下地上發現到單此一隻,拍照之初從其外觀模樣上看,原以為是蟻蛛之一?但拍照後上網比對後,得知為高山鋸蟻,紀錄如下
    高山鋸蟻小檔案(資料參載自嘎嘎昆蟲網:http://gaga.biodiv.tw/9701bx/in5.htm)
    高山鋸蟻 Odontomachus monticola Emery, 1892 (蟻科 / 鋸針蟻屬 )體長約13mm體色黑褐色具光澤,頭部寬大且扁,大顎鐮刀狀,能自由開合,前中胸分節明顯,具腹柄,腹錘橢圓形而長,末端漸尖,各腳細長無斑。本屬僅一種,本種造型奇特,普遍分布於低中海拔山區,常見於地面、草叢遊竄,行動緩慢。
高山鋸蟻
高山鋸蟻

高山鋸蟻

高山鋸蟻

高山鋸蟻

高山鋸蟻

高山鋸蟻

高山鋸蟻

高山鋸蟻


 部落格中有關大蟻蛛、渥氏棘蟻、黑棘蟻、…之記錄
渥氏棘蟻渥氏棘蟻 渥氏棘蟻雌蟻
黑棘蟻:黑棘蟻
熱烈大頭家蟻:熱烈大頭家蟻?
熱烈大頭蟻的危害?熱烈大頭蟻的危害?
螞蟻啃蝕菜苗:螞蟻啃蝕菜苗
螞蟻雄兵:螞蟻雄兵?
熱烈大頭家蟻的益處?熱烈大頭家蟻的益處? 熱烈大頭家蟻的益處?2
臭巨山蟻臭巨山蟻
懸巢舉尾蟻懸巢舉尾蟻
長腹擬家蟻:長腹擬家蟻
吉悌細顎蟻: 吉悌細顎蟻
長腳捷蟻:長腳捷蟻
花居單家蟻:花居單家蟻
紅胸隱翅蟲:紅胸隱翅蟲1
紅胸隱翅蟲2紅胸隱翅蟲2
食物問題?: 食物問題?
潛葉蟲(地圖蟲):潛葉蟲(地圖蟲)
野外活動認識蜂類螫傷問題: 野外活動認識蜂類螫傷問題
野外活動須知: 野外活動須知
田野山行田野山行
伍思凱~愛要怎麼說


1 則留言:

  1. 您好:之前在此園地看到 您介紹用衣服剪破製作防蚊頭套.曾經試做 沒有成功. 因為您文章很多 現在找尋不易.可否告知它放在哪個分類裡. 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