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7年9月27日 星期三

闖入房舍的老鼠

106.9.22日夜間誘捕到這隻老鼠後,拿到室外以水溺昏後倒出捕鼠籠外,用穿著雨鞋的腳跟將其頭部採扁…隔天拍照記錄...

          闖入房舍的老鼠:田園房舍在921地震後重建居住,從未有老鼠闖入房內,在106.9.22日夜間2030時發現有一隻中等個體的老鼠在廚房中跑來跑去,讓憨農十分驚訝?有點抓狂?於是啟動了3個捕鼠籠誘捕?只差沒有啟動父親民國50-60年代用以捕捉啃食田園中種植水稻時捕老鼠,所使用留下來的捕獸夾而已(目前法令規定捕獸夾不能賣售與使用)....
          還好在房舍內熄燈後於23:25時,憨農聽到捕鼠籠被啟動的聲音,查看誘捕到這隻老鼠後,拿到室外以水溺昏後倒出捕鼠籠外,用穿著雨鞋的腳跟將其頭部採扁結束此一人鼠之戰?並探討這隻尾巴很長(21公分)的老鼠,好像就是野外很會攀爬樹木等的刺鼠?,也許牠就是屋外樹枝沿著電纜線從屋頂攀爬進入房舍的?...
          刺鼠小檔案(文參載自行政院農委會台灣野生動物資源調查手冊1.-臺灣哺乳動物)
        刺鼠:鼠科Muridae 學名:Rattus coxingaSwinhoe)英名:Spinous country-rat
         特徵:中型鼠類。頭與軀幹長15-20公分,尾長18-25公分體背毛呈暗黃褐色,間雜有灰褐色剛毛。腹面則為白色的柔細毛。尾部上面呈灰色,下面呈白色,每隔1公分有9個鱗環。
         生態習性:日夜均活動,棲息於山地各種植被地區,雜食性。分布:臺灣特有種,全島各地由低海拔至海拔2900公尺左右的山區。
106.9.22日夜間誘捕到這隻老鼠後,拿到室外以水溺昏後倒出捕鼠籠外,用穿著雨鞋的腳跟將其頭部採扁…隔天拍照記錄..
106.9.22日夜間誘捕到這隻老鼠後,拿到室外以水溺昏後倒出捕鼠籠外,用穿著雨鞋的腳跟將其頭部採扁…隔天拍照記錄..
捕鼠器(啟動中)-捕鼠籠施放於老鼠出沒處、並注意將捕鼠籠門上方之橫桿置於前上方,以便老鼠進籠吃食觸動餌料後,籠門關上時,橫桿能順利的落閂於籠門前,讓籠內之老鼠無法掙脫籠門逃逸

  附記:被嚇倒的老鼠?..影片載自LINE...

  
部落格中有關木薯(樹薯)、捕鼠器、小黃腹鼠、臺灣鼹鼠(俗名-悶鼠)、之記錄:

木薯(樹薯): 木薯(樹薯)等待成熟中

捕鼠器: 捕鼠器  領角鴞 石板塊陷阱? 賽德克族勇士的石板陷阱 東南亞的石板塊陷阱?

捕鼠:捕鼠 捕鼠?

台灣灰鼩鼱?

巢鼠之幼鼠? 巢鼠之幼鼠?2 

小黃腹鼠

玄鼠(家鼠、屋頂鼠)?

闖入房舍的老鼠 

刺鼠?

鬼鼠

臺灣鼹鼠(悶鼠) 臺灣鼴鼠(悶鼠)2 臺灣鼹鼠(悶鼠)3 

赤腹松鼠赤腹松鼠2

套索陷阱之製作: 套索陷阱之製作 

牧草剁細餵魚(有關大黍之記錄): 牧草剁細餵魚

施肥:施肥

雜草的功用5 雜草的功用5

春筍食物問題? (

 

傳承?回憶那一把番刀傳承?回憶那一把番刀
消失中的臺灣野兔 : 消失中的臺灣野兔
採刺竹筍(有關刺竹之竹枝) 採莿竹筍
 野外活動須知: 野外活動須知
田野山行田野山行
求生基本技能中食物的取得: 求生基本技能中食物的取得
求生基本技能中火的取得: 求生基本技能中火的取得
製作保暖頭巾?:製作保暖頭巾?
野外活動認識蛇類咬傷問題: 野外活動認識蛇類咬傷問題
野外活動認識蜂類螫傷問題: 野外活動認識蜂類螫傷問題
防小黑蚊 : 防小黑蚊
寶貴的青春: 寶貴的青春

這是小明的部落格: 這是小明的部落格

老鼠愛大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