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7年9月29日 星期五

山中曆日?

那年憨農抓住一個秋天後田園中的菜園一角...

         山中曆日?:人常說:山中無曆日? 寒盡不知年』...憨農田園山中的曆日,田園的房舍位於北回歸線以北的臺灣山區,屋向為坐南朝北,在一年四季地球繞著太陽的運行中,依節氣春天春分-(太陽照射在赤道上)夏天夏至(太陽照射在北回歸線上)再到秋天秋分(太陽又照射在赤道上)再到冬天冬至(太陽照射在南迴歸線上),因此太陽照射到房屋的光線,是從南面屋簷下到北面的屋簷下再回到南面屋簷下...不斷在位移...
        如此憨農山居歲月生活曆日節氣太陽光的位移在居家晾曬衣服上,在春分與秋分的季節,只要將衣服掛在房舍後屋簷下,就能讓陽光照射到晾曬到乾而停在房屋前面屋簷下的汽車,在夏至的強烈陽光照射下,常讓憨農需要為車子的前擋風玻璃罩上紙板,來擋住強烈高溫的太陽光
        在田園中的耕植農事上(365日年年的度過,越過春、夏、秋、冬,關於農作植物的耕植之事,常是每年按照季節性,都再重復同樣的耕植農事生產,就像我們人生三餐之飲食,每天都需重復吃食三餐一樣?...)...抓住一個春天抓住一個秋天常有忙不完的農事工作因為生命需要陽光、空氣、水、食物(養分、肥料)、土壤(好的生態環境)田園中的蔬果植栽是聽憨農的腳步聲在成長
那些年憨農抓住一個春天後田園中成熟的珍珠柑...


部落格中有關抓住一個春天?、抓住一個秋天?、陽光空氣...之記錄:

抓住一個春天 抓住一個秋天?

陽光、空氣、水:陽光、空氣、  陽光、空氣、水?
健康來自好的生態環境?:健康來自好的生態環境?
永續生存的淨土?: 永續生存的淨土?
買田地需考量的問題:買田地需考量的問題  懶人可種的水果  時間?
種下希望種下希
種植砂糖橘帝王柑 種植砂糖橘與帝王
春雨
春雨2春雨2
與雜草和平相處?:與雜草和平相處?
施肥 :
誠意與時間:誠意與時
誠意與時間:誠意與時間?
幸福的滋味?幸福的滋味
憨農?: 憨農  自然涼風休息區?
耕耘:
耕耘之路: 耕耘之
收穫: 
環保之葉?: 環保之葉
環保之葉?2: 環保之葉?2
魚菜共生?:魚菜共生?

田園歲月  田園歲月?

歲月?: 歲月

歲月?2: 歲月?2  歲月3

明天會更老:明天會更

生生不息?: 生生?


黃仲崑-記得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