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7年10月9日 星期一

非洲大蝸牛3

撿除的非洲大蝸牛集中桶子中看管...
        非洲大蝸牛3:最近為了抓住一個秋天,在田園中種菜。因此把田園房舍邊菜園裡,夏季以來長滿的雜草,逐一拔除準備種些十字花科的蔬菜,在拔除雜草之際,隨時撿除停在雜草中的非洲大蝸牛(因為非洲大蝸牛喜食蔬菜苗株,常於夜間覓食活動,曾在一次在傍晚種植7棵南瓜苗,第2天要澆水時,發現只剩一棵半南瓜苗株…),並於夜間約2000時至2300時或清晨一大早,巡視菜園週邊,撿除出沒的非洲大蝸牛,今年撿除的非洲大蝸牛數量好像還蠻多的,並集中桶子中看管(以往常就地以雨鞋腳跟踩碎,但有些非洲大蝸牛之個體太大,殼太硬常無法踩破,且被踩破碎的蝸牛殼遺留在地上,怕赤腳或耕植時會被破的蝸牛殼紮傷),等集中適當數量後,拿到果樹根部附近集體打破殼掩埋當有機肥...
    因為之前看到同村友人,將集中的非洲大蝸牛之個體打破殼後,拿去餵食所養的雞群,如此給雞隻很好的營養補充,同時這友人還說:其親友以往養要生蛋的菜鴨母,常給予餵食非洲大蝸牛之個體,如此常讓所養的生蛋菜鴨母有吃生到死,無吃死不生(即有餵食非洲大蝸牛之個體的菜鴨母就很會生蛋),因此憨農也想讓田園中的榴槤果樹植株補充養分,期盼能成長得更好與提早開花結果
之前記錄的非洲大蝸牛啃食地瓜葉...-⇢蝸牛的吃相牛?


部落格之前蝸牛的吃相、球蝸牛?、獨角蝸牛?小小蝸牛?、馬丁虌甲蛞蝓、之記錄:

非洲大蝸牛2 非洲大蝸牛2
蝸牛的吃相蝸牛的吃相 
非洲大蝸牛的殼: 非洲大蝸牛的殼 
非洲大蝸牛編隊?: 非洲大蝸牛編隊? 
非洲大蝸牛過冬?: 非洲大蝸牛過冬 
球蝸牛?: 球蝸牛? 
獨角蝸牛?獨角蝸牛? 
小小蝸牛?: 小小蝸牛?  小小蝸牛?2
臺灣青山蝸牛: 臺灣青山蝸牛 
臺灣錐實蝸牛?: 臺灣錐實蝸牛? 
栗蝸牛?: 栗蝸牛? 
福壽螺: 福壽螺 
超大石螺: 超大的石螺
腹足特長的小蝸牛?:腹足特長的小蝸牛? 
馬丁虌甲蛞蝓馬丁虌甲蛞蝓  皺足蛞蝓
啃食高麗菜苗的蛞蝓: 啃食高麗菜苗的蛞蝓
施肥 :
誠意與時間:誠意與時
誠意與時間:誠意與時間?
幸福的滋味?幸福的滋味
憨農?: 憨農 自然涼風休息?
耕耘:
耕耘之路: 耕耘之
收穫
榴槤(種榴槤):榴槤 黑刺榴槤苗株 臺灣野兔危害農作物?(啃食黑刺榴槤苗株)
陪我看日出-蔡淳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