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8年2月15日 星期四

鑽腹蟹蛛(雌)


鑽腹蟹蛛()
        鑽腹蟹蛛():這隻蜘蛛是2天前(107.2.14)出現在田園房舍屋簷下,第一次觀察到這種外形有點奇特的蜘蛛,經拍照後上網比對為-鑽腹蟹蛛()。記錄如下
        鑽腹蟹蛛()小檔案(資料載自嘎嘎昆蟲影像網:http://gaga.biodiv.tw/9701bx/in94.htm)
        鑽腹蟹蛛()(體長4.3mm):(蟹蛛科)體長4.3-6.3mm,體背灰褐色密布黃褐色、白色、黃色等雜色短絨毛,頭胸部寬大於或等於腹部,中央灰白色,周緣弧狀寬大,腹部菱型,後方寬大隆突,上有一枚八字紋,橙褐色,上緣鑲黑色角狀斑但個體間變異大,各腳多毛,前第一步足最長。普遍分布於低、中海拔山區,常見停棲樹枝端部模仿枝條,有些在枯黃的枝葉上保護色佳,遇到騷擾會垂絲掉掛半空或落到地面,攤開第一步足或僅張開一邊的步足,表情十分誇張。
鑽腹蟹蛛()

鑽腹蟹蛛()

鑽腹蟹蛛()
鑽腹蟹蛛()
鑽腹蟹蛛()

鑽腹蟹蛛()
鑽腹蟹蛛()
鑽腹蟹蛛()


鑽腹蟹蛛()

部落格中有關蟹形疣突蛛()三角蟹蛛之一之記錄:
蟹形疣突蛛()蟹形疣突蛛(雌)
三角蟹蛛之一 三角蟹蛛之一  
部落格中有關無鱗尖鼻蛛、枯枝尖鼻蛛之一簑衣蟲白額高腳蜘蛛之記錄:
蚓腹寄居姬蛛-雌蛛(褐色型)蚓腹寄居姬蛛 (褐色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