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9年1月15日 星期二

憨農的書包?

憨農的書包?



    




























        憨農的書包?:之前在部落格中記錄有關植物的生長-生命需要陽光空氣食物(養分、肥料、…)、與好的生態環境土壤、氣候、環境、…);生物包含動物與植物…。一棵植物的生命成長常從一粒種子發芽小苗開始(當然繁殖的技術中也可用扦插、壓條、植物的成長需要陽光空氣食物養分、肥料、…)、與好的生態環境土壤、氣候、環境、…)之外、還需要時間的,它要向下紮根,才能向上生長…也許一年稱果苗、十年稱果樹,而蔬果植栽聽農人的腳步聲在成長…-種下植物苗株之後,需要澆水、除草、施肥、抓蟲、,在照顧的過程中看到果樹苗株發芽生長,讓人心情愉悅、看到希望…
    在台灣中部冬季常乾旱無雨及太陽大的憨農田園山坡地上,憨農幾乎需要每天提著灑水器為山坡地上剛種不久的蔬果小苗(榴槤:榴槤)澆水(魚菜共生?:魚菜共生?),同時隨著澆水之際,為蔬果小苗少量薄施補充一些養分肥料-施肥:施肥),好幫助蔬果小苗成長,因此手中常持著灑水器之外,總覺得身上如何再方便攜帶一些肥料?,因此想到也許可以用20公斤容量裝麥片袋或飼料袋來製作簡單的背袋(可以像小時候讀書時斜背書包上學一樣),方便斜背著背袋-憨農的書包?上工行走於山坡上澆水及施肥(因背袋內已裝入少量的肥料、)。
感想:
    讓憨農重溫小時候背書包上學的感覺現在是愉快的斜背著背袋-憨農的書包? 上工澆水及施肥與看蔬果小苗的成長
憨農的書包?-用20公斤容量裝麥片袋或飼料袋由內外折半後來製作簡單的背袋(可以像小時候讀書時斜背書包上學一樣),方便斜背著背袋-憨農的書包?上工行走於山坡上澆水及施肥(因背袋內已裝入少量的肥料、


憨農的書包?-用20公斤容量裝麥片袋或飼料袋由內外折半後來製作簡單的背袋(可以像小時候讀書時斜背書包上學一樣),方便斜背著背袋-憨農的書包?上工行走於山坡上澆水及施肥(因背袋內已裝入少量的肥料、

憨農的書包?-用20公斤容量裝麥片袋或飼料袋由內外折半後來製作簡單的背袋(可以像小時候讀書時斜背書包上學一樣),方便斜背著背袋-憨農的書包?上工行走於山坡上澆水及施肥(因背袋內已裝入可以少量薄施台肥的肥料興農牌新樂園1混合有機質肥料

部落格中有關栗子...之介紹:
時間?:  
時間?

誠意與時間誠意與時間 誠意與時間? 誠意與時間2

榴槤蜜:榴槤蜜(從靠接的榴槤蜜苗株種植了約8年後才開始結果

嫁接榴槤蜜的方法:切接榴槤蜜(嫁接後生長最快最好的方法靠接榴槤蜜切接榴槤蜜2 芽接榴槤蜜 滿意作品?

栗子:栗子1 -種了約13年的栗子樹,才開始開花結果(從栗子種子播種開始…)
栗子2
栗子2 栗子發芽 田園之夏田園之夏2 

田園之夏3 

栗子絞肉: 栗子絞肉
懶人可種的水果?懶人可種的水果?  種下希望2 

種下希望?  種植紅毛丹實生苗
『非種不可』水果?: 『非種不可』水果?

榴槤(種榴槤): 種榴槤

種樹?(種植未來的大樹-榴槤果樹苗?) 大樹? 大自然的太陽能板?名花雖有主,我來鬆鬆土?

呵護榴槤幼苗(榴槤小苗炎夏防日曬環保之葉?2

呵護幼苗(榴槤小苗嚴冬防霜害植物的生長

榴槤樹(觀看2~30年之榴榴樹在冬天低溫10度以下仍然是落葉中)

落葉的榴槤樹(冬天10度低溫下榴槤苗樹之寒害落葉或枯死)

觀察榴槤樹的開花期 (觀察台灣南投榴槤樹的開花期與結果)

 臺灣野兔危害農作物?(黑刺榴槤小苗被野兔啃食黑刺榴槤苗株

嫁接榴槤:嫁接榴槤(小種苗雖嫁接成活,但不容易照顧與移植後成活率低)

榴槤的嫁接(接穗上下包覆嫁接於主幹上只成活一枝接穗,但未長出芽枝,最後接穗仍被主幹成長吞食...最好的榴槤嫁接方式以上方附記影片1中介紹的嫁接方式為最佳方式...)

學習「高壓法」苗木繁殖(榴槤雖高壓成功長根,但移植後或1-2年後仍照顧到枯死;因此要種榴槤還是種榴槤實生苗-成本低,等苗株成活長壯,主幹約拇指大後,再嫁接,其成長得快速…)

椰棗椰棗 移植椰棗

移植椰棗照顧生命之樹?  生命之樹開花了?

 含苞的生命之樹? 再種下希望

 榴槤樹
部落格中有關田園中嫁接果樹、之記錄:
嫁接珍珠柑 嫁接珍珠柑2 嫁接珍珠柑3 好吃的珍珠柑? 

嫁接壽桃 

嫁接成活的美人柑

嫁接楊梅 楊梅

嫁接榴槤

嫁接龍眼樹 

嫁接牡丹櫻 
種植砂糖橘與帝王柑 (嫁接砂糖橘砂糖橘與帝王柑的滋味? 佛手柑(扦插與嫁接佛手柑2
嫁接茄子 嫁接茄子2 嫁接茄子3

嫁接蕃茄 

幸福的滋味?

扦插樹蕃茄

浪漫台3線?: 浪漫台3線?

部落中有關霹靂果(婁林果或羅林果)...的記錄:
霹靂果(婁林果或羅林果): 
霹靂果(婁林果或羅林果)
霹靂果(婁林果或羅林果)2: 霹靂果(婁林果或羅林果)2

超大霹靂果:超大霹靂果 
山刺番荔枝(羅李亮果): 山刺番荔枝(羅李亮果)
圓滑番荔枝(野番荔枝、牛心果):
 圓滑番荔枝 (野番荔枝、牛心果)

刺果番荔枝?(紅毛榴槤) 

童年-張艾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