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2月5日 星期四

姬三尾小灰蝶?


姬三尾小灰蝶?
       姬三尾小灰蝶?:這隻小灰蝶是102.12.05日早上在田園的菜園邊,第一次發現到的小蝶類,拍照間還來不及以尺量拍就飛走了,經拍照後上網比對到其名稱好像是姬三尾小灰蝶?,記錄如下
姬三尾小灰蝶小檔案 (資料參載自嘎嘎昆蟲網:http://gaga.biodiv.tw/9701bx/in5.htm)
姬三尾小灰蝶 Horaga albimacula triumphalis Murayama & Shibatani, 1943姬三尾小灰蝶 (小灰蝶科)小型,翅膀表面暗褐色,前翅中央有一枚白色的大斑,後翅臀角區域有3條細長的尾突,翅腹面褐色或淡褐色,前後翅具白色的斑紋,後翅的褐色條紋較細,白色區域較窄 ,外觀近似三尾小灰蝶,但其翅腹面的白色斑紋較發達,體型較大。本種普遍分布全台中海拔山區但數量不多,幼蟲以薔薇科的山櫻、鼠刺或大戟科的細葉饅頭果寄主,成蟲喜愛細葉饅頭果的花蜜。

姬三尾小灰蝶?


姬三尾小灰蝶?


姬三尾小灰蝶?

三星雙尾燕蝶
迷你小灰蝶之愛? 迷你小灰蝶之愛
紅邊黃小灰蝶
紅邊黃小灰蝶之愛


鳳飛飛-流水年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