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0月20日 星期日

橄欖

        橄欖:田園有幾棵橄欖樹,其屬於台灣山區原野生品種(非錫蘭橄欖),每年均會結些橄欖果實,橄欖(又稱青果白欖綠欖)是多年生常綠喬木,樹高可達十餘公尺果實為核果,色青、熟則淡黃。成熟果實吃起來的口感,為先澀後甘。可醃漬或煮橄欖雞湯。
以下文載自網路:橄欖,屬台灣山區原野生品種,橄欖對人體健康之天然作用,其富含之橄欖多酚、高量膳食纖維、各種不飽和脂肪酸、多種礦物質以及維生素等,對人體有極大之幫助。
橄欖


橄欖樹與葉


結果的橄欖


同上
求生基本技能中食物的取得

後記:

    超大橄欖樹:110.1.24日觀察田園旁臨農的山坡地有一棵橄欖樹,是憨農已60歲之年中,看過最大棵與生命力最旺盛的一棵橄欖樹110.1.24日憨農以繩索量其樹幹周圍約153公分、樹幹直徑約48公分大、樹高約4-5層樓高,109年結果蠻多的,果粒還蠻大顆的。憨農3-4年前在其樹下挖了約15橄欖樹苗,種植在其臨近的土地上,目前樹幹直徑約10公分,生命力非常旺盛成長中

    若有格友想觀察這棵生命力旺盛超大橄欖樹(樹幹周圍約153公分、樹幹直徑約48公分大、樹高約4-5層樓高)可以留言告知


齊豫--橄欖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