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0月18日 星期五

法國菊

        法國菊:田園中的法國菊現正成長中,這是之前去爬阿里山的大塔山,路過自忠時,發現路旁被割草工人割除的雜草中,有法國菊的株芽,撿回田園栽種的。
        記得剛認識法國菊時是在97.4.13日新中橫塔塔加之旅,在玉山國家公園塔塔加警察小隊前花圃,看到拍攝了法國菊,以及97.4.29日實地走訪八通關古道,探訪八通關草原與觀高坪及觀高登山服務站等之法國菊生長情形。
        98.4.2日玉山之旅5.路過玉山國家公園塔塔加警察小隊前花圃時,我特別觀察一下花圃中的法國菊,正開放之中。我也在要往塔塔加的新中橫公路上,在玉山國家公園內的觀山休息區休息時,發現山櫻花樹下,也有一些法國菊生長繁衍中,其中大株的莖長約有15-20公分高,已有花苞了,但我在想那天割草的工人,在割除山櫻花樹下的雜草時,他是否認識法國菊?會不會都以雜草一起割除?
       期盼田園中的法國菊,今年能美麗的開放。

98.4.6日 田園中栽植成長中的法國菊


98.4.6日田園中栽植成長中的法國菊


98.4.6日田園中栽植成長中的法國菊


98.4.2日玉山國家公園塔塔加警察小隊前花圃法國菊


98.4.2日玉山國家公園塔塔加警察小隊前花圃之法國菊

98.4.2日玉山國家公園塔塔加警察小隊前花圃之法國菊


98.4.2日玉山國家公園觀山休息區山櫻花樹下之法國菊

  

97.4.13日新中橫塔塔加之旅 

山裡來的女孩_楊耀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