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0月19日 星期六

白梅花蛇

       白梅花蛇:今天在田園發現一條小白梅花蛇,記錄分享網友:
(以下文參載自行政院農委會台灣野生動物資源調查手冊2。及網路)
        白梅花蛇:黃頷蛇科,為非保育類蛇類無毒蛇類
學名:Lycodon ruhstrati ruhstrati (Fischer) 英名:White plum blossom snake 俗名:黑背白環蛇
        白梅花蛇 為中小型蛇,體細長,最大約110公分,頭部寬扁,灰棕色或黑褐色,外表酷似雨傘節,喜於山區樹林灌叢間,森林下層,稻田和溪邊等環境活動,夜行性,動作敏捷,體色與雨傘節相似,易被誤認。
       其兩者區別
1。頭的顏色雨傘節蛇是全黑色的白梅花蛇的頭只有前半節是黑不過白梅花長大後後半節也會變深色,要仔細看才看得出來。
2。後半段的身體雨傘節是一直黑白分明到尾 白梅花越到後面白色部份會越深
         其實仔細看吧 還是有差別的,雨傘節的黑白紋邊緣很平整 但白梅花的有鋸齒,還有白梅花的尾比雨傘節細長的感覺 而且纏繞性也比雨傘節好一點。
97.9.6日白梅花蛇

白梅花蛇的頭部顏色-前半部是黑的

雨傘節蛇之頭部之顏色為黑色身體尾部顏色每節均黑白分明

白梅花蛇身體顏色沒有黑白分明。

白梅花蛇尾部細長。

白梅花蛇受刺激時會裝出很兇而做攻擊

小白梅花蛇


小白梅花蛇


小白梅花蛇

此條小白梅花蛇體長約31公分。一般白梅蛇會爬上高處如木瓜樹或香蕉串中獲誘蜂箱中躲藏,而雨傘節蛇則少有爬高上樹之習性....

部落格中有關雨傘節之記錄:


鄧麗君- 我只在乎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