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2月4日 星期二

名和利?

小明田園中的青蛇

        名和利?:曾有人笑說:坐落於江邊的樂山大佛,看著來往穿梭忙碌於江中的大小船隻,讓大佛的臉都綠了,因為這些忙碌穿梭的船隻上只搭載2種人,一種人是追求?、一種人是追求?。 
    也許在現實的人類生活中,常需為食、衣、住、行、育、樂等之基本需求的滿足而忙碌,但如何控制減低個人之私欲追求,過簡單的生活?或在追求個人之名利時,能考慮到是在有利於人類社會群體與生態環境之友善下,所追求的名利

附記1:人情世故影片載自LINE…

附記2:人性影片載自LINE…

3.
【令人醒悟的一段話】

<命運>

命裡一尺,難求一丈,是你的,不需要爭,不是你的,沒必要爭。上天自會給你最好的安排,既來之,則安之。

<金錢>

百年之後都是雲煙,生帶不來,死帶不走。有錢,生活好一點,沒錢,日子差一點,只要食能飽,衣遮體就行。

<地位>

人和人沒有高低貴賤之分,你做你的貴人,我當我的百姓,反正最後都得歸為泥土。別管身份如何,地位怎樣,不攀,不比,活得開心才是第一。

<婚姻>

蘿蔔白菜,各有所愛,選擇你愛的,愛你所選的。兩個人互相包容,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看到優點,忽視缺點,才能攜手到老,相伴一生。

<家庭>

幸福不是別人嘴裡說的,而是自己親身去感受的。家庭溫馨和睦就是幸福,家人平平安安就是幸福。

<孩子>

孩子是愛情的結晶,是生命的延續,是上天賜給你的一件禮物,你收下了,就退不回去,只能心甘情願接受。別指望他給你什麼回報,只管給他投資,為他奉獻。他能健康成長就是給你最好的回饋。

<父母>

他們給了我們生命,辛辛苦苦養育我們。這一生的恩情我們還不了,只能趁他們還在的時候,加倍的對他們好。

<朋友>

真正交心的朋友,不是天天見面,而是隨叫隨到,不是吃喝玩樂,而是有難同當。想離開你的,不必挽留,就算留下來,也未必真誠。

人生短短幾十年,要學會自己哄自己,自己愛自己,千萬不要處處為難自己。

不管什麼身份,有錢沒錢,我們最終都會化為青煙,有些事,能釋懷,別計較,有些人,能放下,別記恨。

開心一天是一天,

輕鬆一天算一天!
4..有關人類生命短暫...人生是過客?... 影片資料載自LINE…

4-1..有關人類生命短暫...人生是過客?死後50年後... 影片資料載自LINE…



5..有關.人生大實話?... 影片資料載自LINE…

5-1..有關.人性與利益?... 影片資料載自LINE…




6.弘一法師教人?影片載自LINE…

7.網路文章-載自LINE...

 一隻狐狸發現一雞窩,卻因為太胖攢不進柵欄。於是餓了三天,終於進入。可是飽餐後又出不去了,只好重新餓了三天才出去。最後它哀歎自己,在這個過程中除了過了個嘴癮,基本上是白忙一場了。

 人生何嚐不是如此啊。赤裸裸來,赤條條走,無人能帶走一生經營的財富與盛名。用青春賺的錢,難以買回青春;用生命賺錢,難以買回生命;用幸福換來的錢,難以換回幸福;用時間掙來的錢,難以掙回時間。即使用一生得到全世界的錢,全世界的錢也買不回自己的ㄧ生。

   所以該工作時且工作,該休息時且休息,愉快工作,享受生活 ,珍惜所擁有的,愛你所愛的,開心過好每一天。房子再貴,你睡的只是一張床。

車子再好,超速還是要吃罰單。

包包再貴,也只比塑料袋多一個炫富的功能。

   別人的老婆再美,總有一天會變成老太太。

   別人的老公再有錢,不如一個窮光蛋老公愛你。

不要為了追求沒有的 ,而忘了自己已有的幸福

   知足常樂!如果拿你身上10斤肉換取父母的十年長壽,你願意嗎? 願意的請轉發。 我願意做好一切換好一輩子。

只要你分享給自己的好朋友,五天以後你一定好運臨頭,超準!!加油!!

  這是來自荷蘭的一個諺語:

錢可以買到棟房子,但買不到家庭。

錢可以買到鐘錶,但買不到時間。

錢可以買到床,但買不到睡眠。

錢可以買到書,但買不到知識。

錢可以買到醫療服務,但買不到健康。

錢可以買到地位,但買不到尊重。

錢可以買到血液,但買不到生命。

錢可以買到性,但買不到真愛。

部落格中有關健康與安全來自人們的良心?之記錄

健康與安全來自人們的良心? 健康與安全來自人們的良心?

認識環保: 認識環保

田園之春3 田園之春3

健康食材?(無言的山丘 )   健康食材?2(無言的山丘)  無言的山丘(健康食材?) 

田園之春:田園之春

小明的田園之春:小明的田園之春 田園之春

田園之春2田園之春2

桃花舞春風2桃花舞春風   桃花舞春風2

田園之夏田園之夏

野外活動認識蛇類咬傷問題:  野外活動認識蛇類咬傷問題

 青蛇2

名和利?2

部落格中有關永續生存的淨土?、健康來自好的生態環境?、健康與安全來自人們的良心?、之記錄:

認識環保

永續生存的淨土?: 永續生存的淨土?

健康來自好的生態環境?: 健康來自好的生態環境?

影響氣候變遷的生態缺口?: 影響氣候變遷的生態缺口?

大自然的太陽能板? 

人民要生活,政府有效施政?:人民要生活,政府有效施政?

與雜草和平相處?:與雜草和平相處?

綠肺變枯肺?:綠肺變枯肺? 

陽光、空氣、水:陽光、空氣、水  陽光、空氣、水?

夏日驟雨 夏日驟雨2

健康與安全來自人們的良心?:健康與安全來自人們的良心?

認識環保:認識環保誰在危害山林污染水源? 環保之葉? 環保之葉?2

PM2.5細懸浮微粒指標為紫色的南投空污情景 

善待水資源 

大自然的太陽能板? 

影響氣候變遷的生態缺口? 

施有機肥之惡臭? 

氣候變遷影響生態及食物問題? 

水的故鄉?

永續生存的淨土?

消失中的臺灣野兔

為改善臺灣與中部地區空氣品質的建議…? 

珍惜水資源

生生不息? 

田園中之引水問題?

看得見的空氣問題

看正負2度C之省思 

空污與洗塵?

節能減碳 

綠肺變枯肺? 

虹吸出樹洞積水防登隔熱 

要生命健康就要呼吸新鮮的空氣...

黑心農藥黑心農藥

農藥對健康與教育的影響?:農藥對健康與教育的影響?

消失中的臺灣野兔:消失中的臺灣野兔 食物問題?

    野狗危害之一 流浪狗的傑作?  環境與生態的關係?

健康食材?1: 健康食材?1 健康食材?2(無言的山丘) 健康食材?3

無言的山丘(健康食材?) 無言的山丘3(健康食材?)

生命之源(): 生命之源水 生命之源(水)  田園之水源  水的故鄉? 田園中之引水問題?

 善待水資源 源頭活水來? 珍惜水資源 富裕中的貧窮? 森林是水的故鄉 

買田地需考量的問題?:買田地需考量的問題?

買相與賣相? 買相與賣相?

誠意與時間:誠意與時間 誠意與時間2  誠意與時間? 簡單的幸福?  幸福的滋味?

種菜4: 種菜1 種菜2 種菜3 種菜4 種菜5 種菜7 整地種菜 種菜整地之農具 

施肥 :施肥 肥水不漏外人田

落葉歸根?:落葉歸根?

拾起落葉片片:拾起落葉片片 拾草?

草木灰之運用: 草木灰之運用

雜草的功用1雜草的功用1 (雜草的淨化空氣與水土保持功用之省思)

雜草的功用2雜草的功用2 (腐製天然的有機液體)

雜草的功用3雜草的功用3 (蜜源植物之一)

雜草的功用4雜草的功用4  (埋於土中當有機質)

雜草的功用5雜草的功用5  (覆蓋竹叢頭部附近當讓筍子嫩白與當有機質...)

雜草的功用6: 雜草的功用6  (用於雨鞋中防感染…)

雜草的功用7(只有人在吃施過農藥的蔬菜?...): 雜草的功用7 (餵吳郭魚與鵝上菜?)

雜草的功用8: 雜草的功用8  (餵吳郭魚上菜?)

名花雖有主,我來鬆鬆土?: 名花雖有主,我來鬆鬆土? 

泥土的芬芳?:泥土的芬芳?  機會?

幸福的滋味?:幸福的滋味?

憨農?:憨農?

耕耘:耕耘  1+1=? 為什麼1+1不等於2  做事成功的要件?

耕耘之路: 耕耘之路 

收穫:收穫 

吳郭魚:吳郭魚

養吳郭魚:養吳郭魚

草魚:草魚

超大草魚:超大草魚 寶石鱸  銀鱸 銀鱸2  超大寶石鱸魚

構樹:構樹

採集構樹嫩心葉餵魚採集構樹嫩心葉餵魚  

木薯(樹薯):木薯(樹薯) 採摘木薯葉餵魚 摘樹薯葉餵魚 

雜草的功用8 超大吳郭魚 超級大吳郭魚 簡易切割器 努力的痕跡? 牧草剁細餵魚 魚菜共生?

懶人可種的水果?:懶人可種的水果?

時間?:時間?

健康之道?:健康之道? 養生之道?

認識有機食材的栽植與養殖?:認識有機食材的栽植與養殖?

那些年看到的一些事?:那些年看到的一些事? 看得見的空氣問題?

生生不息?: 生生不息?

空汙是兇手年奪300萬人命: http://tw.news.yahoo.com/%E7%A9%BA%E6%B1%99%E6%98%AF%E5%85%87%E6%89%8B-%E5%B9%B4%E5%A5%AA300%E8%90%AC%E4%BA%BA%E5%91%BD-095600387.html

2012年空氣污染奪走700萬生命- 紐約時報國際生活http://m.cn.nytstyle.com/science/20140326/c26pollute/zh-hant/

聯合國氣候變化會議:人類健康的決定性時刻(世衛組織估計全世界每年超過700萬例死亡可歸因于空氣污染。)-發佈時間: 2016-01-21 10:30:51…

http://big5.china.com.cn/gate/big5/health.china.com.cn/2016-01/21/content_8534322.htm

PM 2.5空污資料參載自(文/拉米laa lihttp://www.thenewslens.com/post/47495/

有關每日的空氣污染指標之數值可以至環保署的空氣品質監測網查詢網址為:http://taqm.epa.gov.tw/taqm/zh-tw/default.aspx 

探討鋼筋工程施工品質管理及常見缺失:

https://www.construction.taichung.gov.tw/media/311873/421114413471.pdf 

 故鄉的雲 費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